【郭侯強碰2-2】王不見王 陳玉珍曝台北到金門泛藍都很焦慮 - 匯流新聞網

NEWS

【郭侯強碰2-2】王不見王 陳玉珍曝台北到金門泛藍都很焦慮

【郭侯強碰2-2】王不見王 陳玉珍曝台北到金門泛藍都很焦慮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動作頻頻,獨立參選與否牽動2024年總統大選結果。郭台銘17日引述三隻小豬的故事,強調團結重要性,並邀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主流民意大流盟」下,大家坐下來喝咖啡談合作;侯友宜被問及此問題時,都表示會展現最大誠意登門拜訪,而兩人22日、23日剛好都在金門,不過兩天行程卻「王不見王」。金門縣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接受《匯流新聞網》訪問時表示,從台北到金門的泛藍支持者都很焦慮,呼籲侯市長跟郭董能夠整合,「上層整合下層就整合了」。

侯友宜22日前往金門發表六項金門政策,包括推動金門與對岸的通電通氣、打造金門成為兩岸客貨樞紐、影視文化城、兩岸醫療專區、以及金廈大橋公投、提升金門軟實力等六大具體主張,要讓金門成為「兩岸經貿示範區」;郭台銘當天則在「主流民意大聯盟」金門場的造勢活動中,首度發表《金門和平倡議》,初期投入2千萬美金成立金門和平倡議基金會,逐步落實創設「兩岸和平協商辦公室」、建立「兩岸和平戰略研究院」等8大事項,相互勁意味濃厚。

對於外界關注兩人是否繼全國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聯誼會餐敘同桌後再度同框,侯友宜22日回應,知道郭董要來金門,但行程很忙,而他自己的行程也很忙;他並強調,當面請益最禮貌的方式是登門拜訪,在金門若有緣碰到郭董,大概會先打招呼,改天還是會詳細的請益;侯友宜23日再度被問及此問題時重申,行程很滿,時間有限、禮貌也不足,會再找時間當面向郭台銘拜會請益。

值得一提的是,陳玉珍在國民黨徵召總統人選前,公開力挺郭台銘,就連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初期,幾場大型造勢活動也都不見蹤影,而這次侯友宜兩天一夜的金門行,陳玉珍幾乎每場陪同,就連跑行程移動時,都跟侯友宜搭乘同一輛車,兩人互動融洽,引發外界好奇。陳玉珍接受《匯流新聞網》採訪,被問及跟侯友宜碰面時是否會尷尬,她直言,不會尷尬,不敢說兩人的互動很熱烈,「就是很好相處」。

對於郭台銘跟侯友宜在金門始終「王不見王」,陳玉珍說,大家行程都很滿,沒有碰到面也還算正常,白天跑行程這麼辛苦,晚上當然要好好休息,況且他們兩人要見面,也不用特地跑到金門見面。至於是否協助雙方陣營安排金門行程,陳玉珍表示,「沒有啊」,郭董的行程,她猜是金門縣議長洪允典安排的,侯市長的行程應該是金門縣黨部或是台北方面安排的。她還打趣說,「我可能比你們晚收到行程吧!」但因為她都在金門,所以隨時都很方便。

至於跟侯友宜同車都聊了些什麼?陳玉珍透露,她跟侯市長建議說,「你講話給我的感覺很有南部人的味道」,要好好經營中南部,應該可以從民進黨手上拿回一些票,然後還建議,國民黨執政的縣市有14個,應該請縣市長大家一起來支持,這樣勝選的機率就會很大;陳轉述,侯友宜表示如果給他多一點時間經營南部,有信心南部的票會回來。陳玉珍還提到,不管她在台北還是金門,很多泛藍的民眾都很焦慮,希望郭董跟侯市長能夠整合,上面整合好了,下面就會自動歸動,希望他們能夠好好地聊一聊。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侯強碰2-1】侯友宜態勢危險 學者:若不敢與郭台銘決戰恐被邊緣化

觀光政策提四主張十方向 侯友宜:4年來台旅客破18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