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侯友宜二鞠躬致歉:保護不周不斷自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侯友宜二鞠躬致歉:保護不周不斷自責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侯友宜二鞠躬致歉:保護不周不斷自責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侯友宜二鞠躬致歉:保護不周不斷自責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葉家瑋/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私幼餵藥案,目前採檢的28位孩童中,有8位孩童藥驗出 「巴比妥」(Barbiturates)第三級毒品和「苯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s)第四級毒品等藥物殘留,引發輿論譁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天二鞠躬道歉,表示他不斷難過痛心外,也不斷自責,保護孩子的健康永遠是他的職責,保護不周他深感抱歉。

侯友宜今天晚上到政治大學參加由政大學生會與學生議會主辦的「政治進入大學plus」活動,活動前多位政大同學聚集在會場外抗議,批評侯友宜對於板橋私幼餵藥案不聞不問,並於侯友宜抵達現場時,大聲高喊「選舉行程狂拉票,孩子中毒不重要」等口號,場面一度緊張。

侯友宜進入會場前受訪表示,板橋幼兒園老師餵藥事件,居心叵測的老師,居然對幼兒做出令人痛心,讓我們的孩子們受到如此嚴重的傷害,以及家長的不安心,他在這裡為保護孩子們不夠周全,深深的給大家致歉,隨後深深一鞠躬。

侯友宜說明,他們在第一個時間接到報案以後,立即快速的啟動刑事司法調查,以及行政專案小組,全力瞭解整個事實真相,一瞭解事實的整個真相以後,發現這個個案讓他們痛心疾首,老師居然有這樣的行為,讓孩子們受到傷害、讓家長惶恐不安。在這樣的不安,他一直深深的不斷難過痛心以外,也不斷自責,保護孩子的健康永遠是他的職責,保護不周他真的深感抱歉,所以他一定和孩子跟家長站在一起,對加害者嚴懲不貸,全力捍衛幼兒的健康。

針對外界質疑慢半拍,侯友宜回應,他們在第一個時間接到檢舉以後,馬上立即報警,檢察官承辦,也成立了專案小組,來啟動整個行政調查。這個調查的過程當中,在事實的調查真相,才瞭解到這不是單一個案,所以這個行為真的讓他們非常非常難過以外,也非常的自責。

侯友宜強調,第一個時間到現在,他全部掌握狀況,他們整個行政團隊,不管是教育局、衛生局、社會局,所有的相關局處,全部都積極的查處。做得不夠好、不夠周全的,他真的深深的抱歉。他要在這裡再度給大家深深的一鞠躬,他們會一起努力保護孩子,捍衛孩子的健康,永遠是他們不變的責任,隨後侯再度鞠躬道歉。

對於政大學生到場抗議,侯友宜說,對孩子們的健康,表示學生們的態度,讓他非常的尊敬,也非常的敬佩,因為對跟不對,事實就是事實,孩子們任何一個人的健康,只要在新北市發生都是他的責任,所以學生的意見他不但虛心接受,也願意仔細的聆聽。隨後,侯友宜走向抗議人群,向抗議學生致意後,才走進活動會場。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8幼童有微量藥物反應 新北教育局︰幼兒園裁罰15萬並撤銷立案

批柯文哲本末倒置 侯友宜:釣魚台是固有領土無退讓空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