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藍智庫擬大選主軸掃黑打詐 侯友宜:先安內再攘外讓台灣更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藍智庫擬大選主軸掃黑打詐 侯友宜:先安內再攘外讓台灣更好
傳藍智庫擬大選主軸掃黑打詐 侯友宜:先安內再攘外讓台灣更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國民黨拍板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年總統後,侯團隊積極著手規畫選戰,昨天更與黨中央舉行首次「2024文宣主軸會議」,聯手訂定選戰文宣主軸及宣傳戰略。外傳國民黨智庫也已經研擬未來選戰主軸:掃蕩黑幫、打擊詐騙以及恢復特偵組。對此,侯友宜今(24)天表示,人民最痛恨的是國內的事情如果沒有安定,如何去面對國際情勢,所以先安內再攘外,讓台灣會越來越好。

侯友宜今天出席市政會議時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外傳國民黨智庫已經研擬未來大選的方向,將以掃蕩黑幫、打擊詐騙以及恢復特偵組為主軸。侯友宜表示,他非常謝謝大家對國內外情勢的關心,當然也給他很多相對的意見,這一段時間大家也可以看到黑道氾濫、詐騙猖獗、政治跟黑金掛勾,這些不是我們面臨最重要的挑戰嗎?

侯友宜指出,人民如果沒有辦法在人身的安全上得到保護,再奢談安居樂業都是多說的,所以人民最痛恨的是國內的事情如果沒有安定,如何去面對國際情勢,所以他常常說國內的事情要整頓好,而且面對人民最惶恐、人民沒辦法安全、安心的地方要全力以赴,這些本來就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的專業,所以他有信心帶著他的專業跟經驗,全力壓制人民最痛恨的治安議題,這是他應該要做的事情,所以「我們先從安內再來攘外」,讓我們台灣會越來越好,讓人民能夠在這塊土地生活越安定,這就是他們的本分該做的事情。

有關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跟副秘書長張其強到黨中央討論的內容,侯友宜強調,謝政達和張其強在下班時間到黨中央討論如何跟黨中央密切的合作,其實這一段時間他跟黨中央有很多政策的討論,以及相關的作為上,他們都有做好充分的溝通,所以兩個同仁再度去確認很多未來如何讓國家、讓社會會越來越好的方向,詳細的討論一些方向跟細節。

針對近期是否陸續拜會國民黨立委及黨內大老,侯友宜說,多多集大家的智慧,讓國家更好。他現在即將面臨更大挑戰的過程中,藉著別人的經驗跟學識,來看待國家未來的發展,大家有一個共同的想法,然後把這些智慧的想法,一起讓國家能夠更進步,這是他該做的,所以他這段時間都會去一一向國家的社會賢達,不分你我、不分黨派,只要大家都能夠提供更寶貴的知識,他都會跟所有尊敬的學者專家來請益。

另外,針對台灣今年仍未獲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侯友宜說,這一段時間大家都非常關心,因為台灣在這防疫3年,大家都很清楚台灣的防疫在世界上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我們也積極希望能夠參與WHA的觀察員身分,希望藉著世界衛生組織(WHO)大家的力量,「世界需要臺灣、台灣也需要世界」,所以我們都很希望對台灣友善的國家以及更多的友邦都能夠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起碼能夠加入WHA的觀察員,也起碼讓台灣醫療衛生有機會被看見,而且能夠跟世界接軌,讓我們一起成為世界重要的衛生組織裡面的一個重要角色。

新聞照來源: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和熱門副手人選暢談兩小時 侯友宜:教育與經濟撐起台灣脊梁

郭台銘赴日散心返台約碰面 謝典林:基於朋友互信不能轉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