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熱門副手人選暢談兩小時 侯友宜:教育與經濟撐起台灣脊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和熱門副手人選暢談兩小時 侯友宜:教育與經濟撐起台灣脊梁
和熱門副手人選暢談兩小時 侯友宜:教育與經濟撐起台灣脊梁

和熱門副手人選暢談兩小時 侯友宜:教育與經濟撐起台灣脊梁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拍板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參選總統後,外界盛傳前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是副手的熱門人選,侯友宜今(23)天更在臉書貼文兩人的合照,引發政壇關注。侯友宜表示,他前幾天拜訪管中閔,兩人針對近來國內外的經濟情勢,以及青年面臨的問題,交換了許多看法,兩小時的暢聊,充滿相談甚歡的喜悅,但也隱含對下一代生活環境的擔憂。

侯友宜表示,前幾天,他拜訪了今年初剛從台大卸任的管中閔校長,針對近來國內外的經濟情勢,向身為國內計量經濟學權威的管校長請益專業意見,同時,他們也對於當前青年面臨的就業、居住、高教等問題,交換了許多看法,兩小時的暢聊,充滿相談甚歡的喜悅,但也隱含對下一代生活環境的擔憂。

侯友宜指出,面對疫後經濟新局,國際原物料上漲、通貨膨脹、物價飆漲,都是已然出現的危機,在在衝擊市井小民的庶民經濟,但是,台灣做好準備了嗎?對於台灣下一代而言,少子化衝擊衍生的高等教育亂象,以及低薪、失業率高、買不起房等現況,也都是青年心中最痛的一塊,但是,政府是否有感受到?

侯友宜認為,上述議題,大抵不脫教育、經濟兩大面向,正是管校長戮力奉獻台灣的專業領域,交談的過程中,管校長也不吝向他分享來自學術界、政界、教育界的寶貴經驗,令他獲益良多。他們都堅信,教育跟經濟,攸關台灣的世世代代,更是撐起台灣重要的脊梁。

侯友宜提到,大家或許也知道,管校長就任台大校長前,曾遭遇種種政治力量的干擾,從管校長送他的新書「大學的脊梁」,得以一窺箇中辛酸,而這本書所傳遞的信念,與他一路走來的理念一致,「從政者要做的是有益國家、人民的事,好好地做、專心地做!一再的政治攻訐與操作意識形態,最終受影響的還是無辜的人民及我們的下一代。」

侯友宜強調,在國家與人民面前,衝突與對立,只會讓台灣向下沉淪,正向跟團結,才是我們必須選擇的價值,讓中華民國更好、台灣這片土地更好,需要每個人的力量,我們一起加油!

新聞照來源:侯友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力拚藍營大團結!侯友宜5/31將赴立法院拜訪國民黨團

【有影】痛批綠營切割止血 國民黨:賴清德敢為陳歐珀清白背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