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執政7年總體檢 國民黨團怒斥:綠營執政後民主自由DNA變質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政府執政7年總體檢 國民黨團怒斥:綠營執政後民主自由DNA變質
蔡政府執政7年總體檢 國民黨團怒斥:綠營執政後民主自由DNA變質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執政滿7年,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2)天召開記者會,針對兩岸關係、經濟衰退、扼殺新聞自由提出針貶。兩岸關係從當年承諾「維持現狀」,如今卻是經濟學人眼中的「危險地方」。疫情解禁後外銷出口持續衰退,蔡政府找不出解決良方;年輕人持續低薪,第1分位數平均所得與第20分位數平均所得相差高達149倍,台灣在蔡政府執政下,早就已經不是民主均富國家。而所謂民主自由DNA,在民進黨執政後,突變成了專制、獨裁,反諷「這就是蔡英文執政7年的成績。」

總召曾銘宗表示,蔡政府執政滿7年,台灣海峽成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對照馬政府過去執政的8年,台灣海峽是世界上最穩定和平的地方。經濟學人雜誌直接點出「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相信英文不錯的蔡英文總統,應該可以看得懂經濟學人雜誌這篇報導。

曾銘宗提到,蔡英文20日說,「不要為了選舉利益,販賣戰爭恐懼。」還特別強調維持兩岸現狀,聲稱和平是唯一選項,並批在野黨不該為選舉「販賣戰爭恐懼」,但媒體卻認為蔡英文總統的說法,是倒果為因,政府自己販賣戰爭,卻不准別人訴說恐懼。

曾銘宗指出,蔡政府執政7年,不只有7缺,是9缺:「缺蛋、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藥、缺快篩、缺疫苗,以及缺改革」蔡政府凡是只要涉及到改革,包括錯誤的能源政策、勞保年金黑洞、少子化問題、年青人低薪,都拿不出辦法進行改革。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顯示,有51.1%民眾不支持民進黨繼續執政,國民黨團呼籲2300萬國人,睜大眼睛看清楚這個「9缺政府」在明年1月13日下架民進黨政府。

書記長謝衣鳯表示,檢驗蔡政府執政7年來的成績,在經濟發展方面,看似平穩,平均經濟成長率3.23%、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1.35%、每人每月平均總薪資5萬3326元。根據主計總處受雇員工薪資統計表,2021年實質薪資年增率是呈現負成長0.04%,2022年實質薪資年增率為-0.15%,看起來是比過去的4萬9266元增加,但扣掉物價指數之後,其實是負成長。

謝衣鳯指出,過去從蔣經國總統以來,所謂的民主價值,是在於要比其他民主國家要來的更均富,但是根據財政部2022年綜合所得稅申報統計,第1分位數平均所得為3萬4000元,第20分位數平均所得為505萬3000元,兩者相差高達149倍;現在,我們還是引以為豪的民主均富國家嗎?

謝進一步指出,根據經濟部統計,我國外銷訂單在2022年3月還有16.8%年增率,但是到了今年3月,外銷衰退-25.7%年增率,請教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我國經濟有做好超前佈署嗎?顯然破功了。世界各國面對疫情解封,我國外銷年增率卻是衰退,顯然蔡政府拿不出解方,未來國民黨執政,就會提出有效解決方案!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在蔡英文執政7年下,媒體有更自由嗎?近期政壇上留一句話「民主自由DNA」,民進黨在野時期總是高舉著民主自由的大旗,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大言不慚地說:「國民黨沒有自由民主的DNA」難道賴清德沒有看到民進黨執政之後,自由民主的DNA就突變成專制和獨裁嗎?

李德維舉例說明,NCC主委陳耀祥關掉中天電視台之後,連輸10場中天提出的行政訴訟官司;反觀韓國近似台灣NCC單位的KCC主席韓相赫,因涉嫌操縱電視台執照審查過程、刻意低評,檢方本月初以妨礙司法、偽造官方文件等罪名提起公訴。再看看民進黨的民主自由DNA孕育出陳耀祥這樣的打手,縱使流出相關高層指示能夠配合關中天的審查委員,台灣NCC主委依舊不動如山。

李德維反諷,民進黨政府的民主自由DNA會突變?台大校長卡管案又是一個明顯的突變例子,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期,不惜換掉3個教育部長,也要想盡辦法換掉台大校長,那時民進黨的民主自由DNA何在?還是突變了?李德維嚴正表示,民主自由是台灣不可或缺的,更是中華民國憲法所保障,不是民進黨可以任意操弄!

新聞照來源:立法院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直搗故鄉造勢 侯友宜溫情喊話:嘉義人和我緊緊相連

賴清德逼問是否支持九二共識 侯友宜: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