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人選將掀牌!黃健庭:「這天」徵召機會大一些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總統人選將掀牌!黃健庭:「這天」徵召機會大一些
國民黨總統人選將掀牌!黃健庭:「這天」徵召機會大一些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擬於5月中下旬徵召提名總統人選,外傳5月17日、24日這兩日的可能性最高。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9)晚出席活動時,被問及徵召時間,黃健庭說,「我想17號的機率會大一些。」國民黨會參考各家民調、黨籍縣市長及立委的意見,做出最公平的選擇。

政治大學學生會舉辦「政治進入大學!?⎯青年與主席有約」活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因另有行程不克出席,改由黃健庭和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代表出席。黃健庭會前受訪時被問及,外傳國民黨最有可能在5月17日、24日這兩日徵召總統人選,黃健庭說,「大概就是這兩個時段,我想17號的機率會大一些。」

有媒體詢問,國民黨被質疑閹割初選,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公平,黃健庭反駁,如果國民黨辦初選,郭台銘是沒有資格參加初選。況且,當時初選的決定,是經過徵詢黨內重要意見領袖、前輩、黨籍縣市長及立委的意見所做出的決定。國民黨徵召的話,郭台銘就可以列入被徵召的人選。

黃健庭提到,他在4月13日的講法被誤解,他後來有說清楚,就是所謂的提名三階段論。第一階段是黨員的部分,共識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第二階段是整合泛藍,會把郭台銘考慮進去;第三階段則是團結所有非綠力量。

黃健庭指出,目前國民黨最主要的候選人就是郭台銘、侯友宜,他們各自努力,應該很快就會做出決定。黃強調,國民黨會參考各家民調、參考主要意見領袖,例如黨籍縣市長及立委的意見,然後做出最公平的選擇,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推出最強、最能勝選的人選。」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郭台銘談話遭扭曲支持警總復辟 辦公室嚴正駁斥:斷章取義

im.B詐案千人受害 李貴敏斥各部會踢皮球、籲積極納管P2P平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