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天選之肉」傷台糖百年商譽 鄭文燦:邀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天選之肉」傷台糖百年商譽 鄭文燦:邀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

鄭文燦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台中市政府先前檢出台糖生產的豬肉片含有微量「西布特羅(Cimbuterol)」,食藥署進行複驗也確實檢出0.001ppm,不過中央政府各單位針對同批號、同屠宰場、同分切包裝的肉品進行檢驗卻是零檢出,但這已讓台糖百年商譽受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4)日表示,打算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一起吃酸菜白肉鍋,以此來支持台糖。

立法院昨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有關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針對台糖豬瘦肉精疑雲,陳建仁在答詢時表示,雖沒有直接證據是實驗室污染,但經「消去法」有可能性,交由專家判斷;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日在答覆立委質詢時則提到,台糖初步統計直接損失1700多萬元。

鄭文燦今日在出席《全球印太戰略》新書發表會後接受媒體提問,在回答瘦肉精等相關提問時,他表示,「我本來想說找盧秀燕市長一起吃酸菜白肉鍋來支持台糖」,他跟盧市長一樣,對食安一樣重視、對台糖跟豬農一樣支持;媒體追問是否已經邀請,鄭則說,「還沒機會約到她」。

鄭文燦指出,盧秀燕也說是單一實驗室污染事件,至於污染怎麼形成,需要專家來鑑定,不過台糖確實是無辜的受害者。他說,如果鑑定報告出來,所有肉品產製過程沒有污染的話,應該還給台糖公道,也不要影響到其他豬農。

鄭文燦說,豬肉是日常消費的一部分,請大家多多消費,支持豬農,也支持台糖;至於實驗室的工作人員,他表示,要提出更完整的調查報告,把可能的SOP做檢討,讓大家知道食安每一環都很重要,這是共同目標,不會有中央跟地方對抗的問題,但台糖百年商譽還是要幫忙顧好。

照片來源:鄭文燦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接班人2-1】李四川、洪孟楷藍營呼聲高 抗白營扯後腿是出線關鍵

【新北接班人2-2】侯友宜有指定下一棒能量? 藍營揭「兩組織」能釀西瓜效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