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接班人2-1】李四川、洪孟楷藍營呼聲高 抗白營扯後腿是出線關鍵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接班人2-1】李四川、洪孟楷藍營呼聲高 抗白營扯後腿是出線關鍵

洪孟楷、李四川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任期將於2026年屆滿,接班人選備受關注,目前躍上媒體版面的有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和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藍營內部認為,李四川和洪孟楷皆是好人選,李務實做事的形象符合市民需要,而洪的論述和行動力突出,適合爭取年輕選民,只是到時誰能降低白營人選干擾、扯後腿,會是出線關鍵。

新北市擁400萬人口,約340萬選舉人口,成為各黨派必爭之地。國民黨方面,洪孟楷因2024年立委連任選舉,拿到全台最高票,備受各界矚目;基層公務員出身的劉和然因市政表現優異,頻頻被外界點名;曾任新北市副市長、高雄市副市長的李四川也因工程專業,不斷被提及。民眾黨方面最常被外界提到的可能人選為立委黃國昌,民進黨方面則是立委蘇巧慧或吳秉叡等。

針對檯面上3位被點名參選新北市長的藍營人選,不具名藍委表示,李四川務實做事的形象清晰,符合地方行政首長所需要的標準,類似侯友宜風格。至於劉和然,他則表示,個人特色不夠鮮明,外界普遍不熟悉,如果真的有意參選,要盡快強化形象,雖然劉待過教育局、環保局,統領很多同仁,有一定的能力,但要晉升參選直轄市首長的話,還不太夠啦!

「洪孟楷也有一點點這樣子的感覺。」這名藍委也說,雖然洪孟楷知名度較高,但提及洪孟楷有什麼特別專業或印象,一時也不易講出來。他分析,現階段比較有優勢仍是李四川,其個人形象特質非常明顯,做事能力普遍受到肯定,「相較之下,劉和然、洪孟楷要盡快想一下『人設』」。

此外,2026年新北市長選舉,很可能為藍綠白「三腳督」,另一名國民黨立委則認為,李四川是最合適的人選,且如果要降低民眾黨對選舉的干擾,李也會是最適合的人選。他說,假設民眾黨到時推黃國昌、國民黨推洪孟楷,兩人可能會就政治議題頻繁交鋒,對國民黨來說,結果不是大好就大壞;相較之下,李四川「非政治鬥雞」的形象,剛好能和黃國昌做出區隔。

不過,一名年輕世代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則持不一樣的看法,他直言,李四川很有經驗、知名度,但就是年紀稍長,國民黨近年往年輕化邁進,中生代的洪孟楷就是不錯的市長人選。他認為,就算民眾黨人選是黃國昌,洪孟楷不僅在論述能力上,能與之抗衡,再加上洪年輕、敢衝,也比較能夠爭取年輕選民的支持。

照片來源:洪孟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接班人2-2】侯友宜有指定下一棒能量? 藍營揭「兩組織」能釀西瓜效應

陳菁徽找人簽草案超緊張 有女立委曝想單身生小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