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接班人2-2】侯友宜有指定下一棒能量? 藍營揭「兩組織」能釀西瓜效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接班人2-2】侯友宜有指定下一棒能量? 藍營揭「兩組織」能釀西瓜效應

侯友宜、劉和然同框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新北市從升格前由周錫瑋當選台北縣長至今,長年都是由國民黨執政,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即將卸任,國民黨潛在參選人備受矚目,只是侯在總統大選失利後,是否還有指定接班人的政治實力,也是政壇關注焦點;一名不具名的國民黨立委直言,里長、區公所是非常綿密的組織,若侯友宜公開力挺特定人選,里長、區公所就會動起來,有機會產生「西瓜偎大邊」效應。

新北市幅員遼闊,人口數全國第一,藍綠白都想要搶下市長寶座,國民黨內則是特別關注侯友宜是否還有指定接班人的政治能量?「一定有、一定有!」不具名藍委直呼,畢竟里長、區公所是很綿密的組織,獲市長支持等於擁有一定的政治資源。他說,再加上市長公開力挺的話,將很容易凝聚到「樁腳」的支持,當選贏面也會跟著增加。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一名國民黨黨務高層則說,侯友宜當然有培養接班人的能量,新北市副市長一職就是最好磨練的機會,但有些適合行政工作的人不見得適合選舉;另外,有些政治明星儘管不適合行政工作,卻很適合選舉。他也意有所指地說,侯友宜雖擁有政治資源、行政資源,或許也有屬意人選,但「該名人選」是否適合選舉要打問號,畢竟選舉講求知名度。

這名高層續說,新北市要當選市長,至少要有一百萬票的實力,現階段起碼要有一定的知名度,以及親近民眾的人設,行政歷練反而是其次。他強調,沒有任何貶低誰的意思,以前在台北縣時代的國民黨地方黨部,就曾推出好幾位純學者投入選舉,但這樣類型的候選人到板橋參選,可能行得通,到三重、萬里或金山,就不太能獲得選民青睞。

談及新北的藍綠版圖,有國民黨人分析,藍綠在新北的基本盤大概都是4成左右、不分軒輊,侯友宜2022年在新北市長連任選舉中,能夠大贏對手林佳龍,不是因為侯超強,而是林太弱,綠營基本盤沒有出來投票,未來代表黨的候選人至少要具備催出藍營基本盤的實力。另外,他特別強調,新北外來人口非常多,藍綠基本盤外的就是游離選民、中間選民,因此掌握議題的能力很重要,盤點檯面上,目前誰操作議題能力最強,或許是未來合適的人選。

至於是否要提早表態,有國民黨高層以洪孟楷為例,指出現在才剛選完立委選舉,對北海岸選民來說,一定是期待洪孟楷做好選民服務。他說,畢竟投出全國最高票,民眾當然希望政治人物要先照顧好選區權利,做好眼前事,未來有志更上一層樓時,民眾也才會支持,因此提早表態並不是最佳決策。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提供、侯友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菁徽找人簽草案超緊張 有女立委曝想單身生小孩

【新北接班人2-1】李四川、洪孟楷藍營呼聲高 抗白營扯後腿是出線關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