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綠議員雙標 基市府發言人:賴清德市長任內招商案也20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綠議員雙標 基市府發言人:賴清德市長任內招商案也20年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基隆市東岸商場招商案,引發前後任市長相互指控。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今(22)日直播,比較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與基隆市長謝國樑任內推動的ROT案,指出兩案都是為期20年的招商案,民進黨議員對謝國樑的批評,實為雙重標準。

余治明表示,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的海安路地下停車場ROT,與謝國樑目前推動的微風東岸商場ROT案向,先不論權利金多寡,但能證明20年的ROT案,都是法律上所允許的。他說,兩位市長任內的ROT案都是20年限,但民進黨卻要說賴清德可以,而謝國樑不行。

另外,余治明強調,微風百貨的投資是3.08億元,而不是鄭文婷說的1.5億元;1.5億元是廠商來投標的「投資最低門檻」,也就是任何一間廠商要來投標,最少要出資1.5億,這是對每個廠商的最低要求。他說,鄭文婷企圖想用「最低門檻」的1.5億元來呼嚨民眾,實際上微風廠商願意出資3.08億元,這在財政部的網站上都有載明。

余治明說,明明微風就是投入3.08億元,鄭文婷卻說1.5億元,難道都不用負責嗎?還是議員的言論免責權,是這樣用的?

余治明接著指出,基隆市府完全沒有因為NET興建的商場,收到任何多餘的錢,OT合約沒有要求廠商投入改建,而今年的ROT就是確確實實要求廠商要投入3.08億元。他也說,前廠商自行增建,並向品牌商招租收來的租金與營收,根本沒有回饋到基隆市民。

余治明說,微風目前投入3.08億元進行增建,這些產權最後將回歸基隆市府,反觀NET是不是想透過投資,來換東岸商場的所有權?他說,NET跟廠商收租,不僅沒有回饋市民,還妄想拿2億元換25億元,想吃的難不成就是全體基隆市民資產嗎?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食安專報朝野黨團有共識 柯建銘諷:黃國昌真是天才

張麗善偕3立委拜會韓國瑜 盼能協助雲林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