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府發言人還原真相 東岸商場根本沒有輿情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市府發言人還原真相 東岸商場根本沒有輿情費

基隆市府發言人還原真相 東岸商場根本沒有輿情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基隆東岸商場事件成為政論節目不斷熱議主題,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今(7)日表示,綠營一直討論的1920萬元媒體通路回饋,與2000萬元提升服務品質經費,根本是不同的項目,更不是輿情費,這是有心人士惡意抹黑市府,故意錯置名詞混淆大眾。

余治明說,早在2月5日,NET律師說合約內出現「輿情費」、「2000萬元」,質疑這是用來請媒體美化的費用;2月20日,市長謝國樑在記者會公布1920萬元「媒體通路回饋」,有人看到媒體二字,又斷章取義,認為是輿情費。他說,關於輿情費,開始出現兩種說法,一派人認為是1920萬元,另一派認為是2000萬元。

余治明說,直到22日晚上,有人又抹黑「2000萬輿情費是市長小金庫」,但市府已多次澄清,說明2000萬元用於停車場硬體設施,並強調絕不是輿情費。然而卻仍有政論節目持續斷章取義、抹黑,甚至稱發言人與市長不同調,還說輿情費是2000萬元,不是1920萬元,不斷造謠。

余治明說明兩點,第一、根本就沒有輿情費,第二、2000萬元是提升服務品質經費,契約文字是「委因應委託營運期間之輿情反應、科技發展、政府政策及其他提升服務品質經費…」,該文字從前市府的契約就有載明,並用在高壓灑水系統、循環站吸菸亭設施。

另外,余治明表示,1920萬媒體通路回饋,是微風在台北信義區的電子看板,放上基隆市府廣告宣傳的回饋項目,所以輿情費一詞就是不斷被斷章取義,有心人士操作的結果。

照片來源:余治明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稅務霧煞煞!網紅無所適從  邱志偉籲公布專屬「課稅指引問答」

立委主張看守內閣不應漲電價 王美花:4月調漲無可避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