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府揭生技公司得標城際轉運站 要求林右昌說清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市府揭生技公司得標城際轉運站 要求林右昌說清楚

基隆市府揭生技公司得標城際轉運站 要求林右昌說清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昨日揭露,內政部長林右昌在基隆市長任內,主導的城際轉運站權利金涉圖利廠商;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今(5)日進一步質疑,林右昌將基隆城際轉運站「賤價招租」,得標廠商竟是生技業者,簡直荒腔走板,而且恐讓市庫短收租金1.75億元,要求林右昌出面說清楚。

余治明指出,政府斥資7.35億元全新打造的城際轉運站,林右昌市府卻以頭兩年、每年50萬元的固定權利金,委由招標廠商運營。他說,相較東岸商場每年收取1500萬元的固定權利金,兩者落差近30倍。

余治明說,若用林右昌邏輯,只使用該建物的「商業面積」計算,參考東岸商場的每坪平均租金2200元/月計算,轉運站「商業面積」達801坪,價格每月應為176萬元,一年為2112萬元。他說,「城際轉運站這樣的金雞母,卻以一年50萬元招租給業者,簡直不可思議。」

另外,余治明指出,依照契約前2年,每年收50萬元固定權利金;第3到第9年,每年200萬元固定權利金計算,9年共得1500萬元。他說,參考東岸商場實際坪效,轉運站9年應要收取1.9億元,然而卻只得1500萬元,市庫短收租金1.75億元。

余治明表示,招商合約更是疑點重重,由政府出資7.35億元的建物,將經營權提供給業者,契約形式竟然是走《採購契約》,而不是《促參OT契約》;得標廠商更是啟人疑竇,既不是零售公司,也非相關產業,而是生技公司。

「這間生技公司是否具有經營商場經驗,仍有待證明?」余治明表示,是否會損及基隆市民的利益?林右昌前市府是否賤價招租給業者,又或者巧立契約名目圖業者方便,林右昌應當出面說清楚。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金廈船案兩看點 政府應重建「兩岸通道」、立院專報涉法律攻防

航班亂、排名退!王鴻薇斥鄭文燦酬庸塞桃機 王世堅點名交通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