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戰犯?柯建銘:把我與林智堅推出去斬首示眾就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選舉戰犯?柯建銘:把我與林智堅推出去斬首示眾就好
選舉戰犯?柯建銘:把我與林智堅推出去斬首示眾就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嘉義市長選舉,寒流影響投票率僅43.99%,國民黨嘉義市長黃敏惠最終以5萬9874票連任成功,超越上次5萬8558票,大增加1316票;民進黨嘉義長候選人李俊俋最終得3萬2790票,以2萬7084票差敗給黃敏惠。民進黨檢討選舉大敗,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遭點名是戰犯。

柯建銘受訪表示,「我們都是戰犯」,希望同志們少放砲,多做事,對於戰犯之說,柯建銘說,「那很簡單,就把我與林智堅推出去斬首示眾就好了」。不過,前立委蔡啟芳否認並澄清,他從來沒講到柯建銘,柯建銘也不是什麼戰犯。

柯建銘透過臉書表示,「為民進黨憂,為台灣愁」,他驚聞前立委蔡啟芳不改草莽直率個性發言,後見蔡啟芳的兒子、立委蔡易餘臉書直接「詮釋」,指稱「柯建銘林智堅師徒為頭號戰犯」。

柯建銘表示,假如敗選原因,推給他與林智堅,好似他們兩人為二戰後日本頭號戰犯「東條英機與岡村寧次」,那很簡單,「就把我與林智堅推出去斬首示眾就好了。」

柯建銘表示,如此民進黨敗選檢討馬上結束完成,終極定案,民進黨民調立刻回升,選票回流,黨內相安無事,從此一帆風順,2024年繼續執政,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他與林智堅大可「慷慨赴燕市,從容做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負民進黨」。柯呼籲並希望「同志們:少放砲,多做事」。

柯建銘說,他11月28日即在臉書寫下「我們都是『戰犯』,放下個人,放下派系。大悲痛,大反省,大團結。」

蔡啟芳19日在臉書發文提到,民進黨該檢討的沒有人敢說。蔡啟芳的兒子、民進黨立委蔡易餘20日在臉書發布影片表示,他父親的意思希望民進黨好好檢討,這次選成這樣,第一戰犯就是柯建銘,第二就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等。

照片來源:柯建銘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議員建議吳怡農加強「陸戰」最怕支持者力挺不投票

【高虹安專題4-3】萬箭穿心為何打死不退?一切都從這個運動開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