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繳啦 5年酒駕3次開罰18萬到府苦勸終願分期 - 匯流新聞網

NEWS

沒錢繳啦 5年酒駕3次開罰18萬到府苦勸終願分期
沒錢繳啦 5年酒駕3次開罰18萬到府苦勸終願分期

沒錢繳啦 5年酒駕3次開罰18萬到府苦勸終願分期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力執行滯欠酒(毒)駕罰鍰案件,新北市1名陳姓男子,涉5年酒駕3次,2020年9月還因無照酒後開車被攔查開罰18萬元,卻一直拒繳罰鍰。昨(20)天行政執行官帶隊到住家現場執行,家人一度聲稱陳男不在家,在執行官勸導下雖然出面解釋,但仍一付就是沒錢繳納的態度。但在執行官耐心苦勸,最後答應12月30日到新北分署協商分期等繳納方案。

新北分署表示,昨天上午行政執行官等人員以雷霆之勢,兵分4路至未繳罰鍰遭強制執行的住家現場執行。也呼籲,民眾切勿酒(毒)駕,以免害人害己,並影響家人。萬一遭受裁罰,亦應自動繳納罰鍰或辦理分期繳納,以免遭受強制執行,切勿輕忽新北分署對於酒(毒)駕罰鍰案件,持續強力執行的決心。

新北分署表示,住於新北市蘆洲區的44歲陳姓男子,2020年9月20日上午10時2分駕駛自用小貨車,在蘆洲區正和街一帶,被警察攔檢酒測,因5年無照酒駕第3次以上,遭裁罰新台幣18萬元。去年9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兩度扣押銀行存款無著,書記官於今年3月28日曾到住家現場執行,但未遇到陳男,只能留下通知書,通知他於4月7日到新北分署繳清罰鍰。

沒錢繳啦 5年酒駕3次開罰18萬到府苦勸終願分期 11

新北分署表示,但陳男卻置之不理,雖然再度通知他於9月1日至新北分署據實報告應供強制執行的財產狀況,這次陳男一樣置若罔聞。昨天才由行政執行官帶隊到他住家現場執行。陳男母親剛好坐於門外,得知行政執行官來意後,瞬間怒稱陳男不在,還一邊念著「人都已經被關過了,為何還要被罰錢,這是什麼土匪政府」。

但行政執行官提示裁決書給陳母,提醒陳男已酒駕至少3次了,陳母才不情願地入內叫出陳男。而他上身赤裸出來後,即大聲怒吼:「沒錢繳啦」,隨即入內,行政執行官曉以大義後,才又穿著外套出來面對,口氣略顯緩和表示,現在無業,實在沒錢繳納罰鍰。行政執行官則委婉勸說,應勇於面對罰鍰,而且也能辦理分期繳納,同時勸他少喝酒,酒後別再開車,陳男才卸下心防,允諾親自到新北分署協商處理方案。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將網路科技帶入生活 中華電信在台東建置免費無線網路

中油台中廠三期工程動土 未來可提升天然氣每年1000 萬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