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網路科技帶入生活 中華電信在台東建置免費無線網路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將網路科技帶入生活 中華電信在台東建置免費無線網路
將網路科技帶入生活 中華電信在台東建置免費無線網路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東縣政府攜手中華電信,建置原住民族部落無線寬頻服務「愛部落i-Tribe」,提供部落族人免費使用無線Wi-Fi。中華電信表示,此項計畫歷時超過5年,今年達到全縣啟用的里程碑,也終於將網路科技帶入偏鄉生活,拉近部落、城鎮與世界的距離,目前已完成台東全縣183個部落、1111個Wi-Fi熱點。

今(20)天由原住民族委員會、國家發展委員會指導、台東縣政府主辦、中華電信承辦的「愛部落i- Tribe成果展示會」,在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舉辦,中華電信也在現場宣布,已完成台東全縣183個部落、1111個Wi-Fi熱點建置工作。

中華電信表示,為考量到部落族人的實用性與介面操作難易度。Wi-Fi愛部落(i-Tribe)介面操作容易,不需註冊或認證,只要3步驟,將手機Wi-Fi的訊號打開,點選i-Tribe,按免責聲明,點選「同意」,即可上網。對於當地的生活便利性、以及醫療保健品質,皆有大幅度改善。

截至目前,使用人次超過4800萬人次,寬頻涵蓋率達100%,提供部落族人利用無線寬頻達到巡迴醫療、線上學習、觀光旅遊、農產品行銷等服務,不但解決部落族人緊急救護的問題,保障部落族人的生命安全,更進而帶動部落的經濟發展。

今天的成果展,特別展示歷年來「愛部落i -Tribe」的建置成果與各項推廣活動。展覽也首次曝光「原民服飾Web-AR換裝體驗」,透過科技輕鬆更換不同原住民部落的服飾,以及「Web-AR場館導覽」,民眾可實際感受科技為生活帶來的改變與便利性。

現場還設置娛樂性強又能兼顧運動的「體感偵測運動遊戲」,透過體感設備搭配動作畫面達到運動效果,讓民眾實際感受到數位科技正在擴大生活想像視野,也傳達科技帶來生活的改變與便利性。

照片來源:中華電信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油台中廠三期工程動土 未來可提升天然氣每年1000 萬噸

解決癌友偏鄉交通 台灣癌症基金會攜手富邦人壽媒合平台上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