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顧 WiMAX延照難 全球一動何薇玲:馬總統無信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歷史回顧 WiMAX延照難 全球一動何薇玲:馬總統無信
歷史回顧 WiMAX延照難 全球一動何薇玲:馬總統無信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2015年11月5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舉行「全球一動公司申請無線寬頻接取業務屆期換發特許執照案」聽證會,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淚眼控訴,「NCC拖延全球一動達31個月後,只給2.5個月去建設,教我怎麼辦?總統馬英九救救我們吧!」

何薇玲說,WiMAX是總統馬英九的重大科技政策,2010年在英特爾退出WiMAX後,行政院一直鼓勵業者繼續WiMAX建設,全球一動因此照著政策走,行政院有如慈母,NCC是嚴父,全球一動面對父母不同調的情況下,成為行政院與NCC角力戰下的犧牲品。

何薇玲直言:「人無信不立,馬總統若無信,也不立。」若NCC仍不予全球一動續照,不排除提行政救濟。

何薇玲表示,NCC召開公聽會,但全球一動前一天才收到聽證會公文,只剩一天的時間夠準備嗎?建議政府給全球一動一點生存的空間,讓全球一動在聽證會講得清楚。

何薇玲訴求,請NCC合理合法的給全球一動足夠的時間,讓全球一動把擔子擔起來,共創三贏。

NCC強調,聽證會是以正當程序保障當事人權益,委員會議將依聽證結果,依法作成換照與否之決定,不會考量與換照無關的因素。

新聞照來源 dnepr.info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