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顧 力爭WiMAX延照 全球一動何薇玲:全球能,台灣為何不能?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歷史回顧 力爭WiMAX延照 全球一動何薇玲:全球能,台灣為何不能?
  • 字級
歷史回顧 力爭WiMAX延照 全球一動何薇玲:全球能,台灣為何不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碩果僅存的WiMAX業者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2015年11月4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為何台灣WiMAX業者不能轉型?也對政府和民間投資加總近新台幣700億元的建設研究經費將付諸流水感到痛心。

WiMAX業者全球一動為爭取換照及未來營運權,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簿公堂打行政訴訟,行政院訴願會日前判全球一動訴願勝訴,NCC抗議行政院干預,引來雙方交火。

何薇玲召開記者會,提出5個為什麼,「Why 2G能延長5年特許! WiMAX不行?」、「Why國際電信聯合會ITU認定WiMAX 2是技術升級,台灣不能?」、「Why日本、全球能!台灣不能?」、「Why馬總統的重大科技政策成為NCC角力戰場?」、「Why NCC輕放亞太基地台建設WiMAX卻要嚴審?」

何薇玲指出,電信行業受高度管制,在英特爾(Intel)退出市場各國紛以寬鬆方式輔導後續或轉為WiMAX 2.1,或升級為TD-LTE。全球500多WiMAX網路及其營運商多能轉為新技術繼續營運,台灣2012年至2014年並未執行轉型。

她認為,WiMAX為我國重大電信政策之一,在Intel退出後產值驟減,國際間迅速反應推向更進步的融合版WiMAX 2.1,日本的WiMAX 2+已在2015年5月用戶數增加到1000萬戶,加上其他版本的TD-LTE,太平洋區有將近11億消費者的市場發展潛力,為什麼唯獨台灣不能轉型?

目前,國內WiMAX產業僅剩全球一動一家,如果爭取換照未獲准,台灣WiMAX將正式走入歷史。

新聞照來源 www.ali.org.au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