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稱地方選舉無關兩岸?陳時中:把台灣人民弄得沒有心防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營稱地方選舉無關兩岸?陳時中:把台灣人民弄得沒有心防
  • 字級
藍營稱地方選舉無關兩岸?陳時中:把台灣人民弄得沒有心防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軍委聯指總指揮習近平視察中共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強調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捍衛國家主權等,他強調,「全軍要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勁」。

對此,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Yahoo TV《齊有此理》節目表示,讓他們了解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兩千三百萬的人民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且在自由民主的發展情況之下,容易形成一個共識,而不是寡頭政治,這種意識下就會對抗外來到脅迫,如果台灣人民可以展現民主價值,相信會給對岸一個正確的訊息,「台灣人民是跟著自由法治民主在一起的。」而且這也會給中國人民一個啟發,他們要選擇什麼樣的政府,以及自由民主,對中國人民有很大的啟示。

國民黨認為地方選舉非總統大選,與兩岸議題無關,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表示,「不知道是不是藍營沒有心防,還是把台灣人民弄的沒有心防,怎麼會沒有關係?」首都市長選出什麼樣的意向,是在對世界傳達,台灣重要的代表人物,非常重要的。

陳建仁認為,這當然有關係,極權跟民主國家,兩邊選出領導人物,會不一樣,如果台灣用民主方式選出領導人,當然和中國是一個很大的對比,也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台灣是站在民主最前線的一個國家,也是一個很好的比較。

對於11月26日投票結果,主持人王時齊詢問習近平是否會有正確解讀?陳建仁表示,他應該會擔心,台灣民主表現很不錯的時候,對岸治理的方式,很可能全世界就會有一個很明顯的對比與討論。

圖片來源:陳時中競選團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陣營回應/陳時中落後持續努力 黃珊珊以「市民主義」為訴求

黃牛、代購價猖獗!蔡依林門票開價13萬 許淑華籲消保會介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