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陣營回應/陳時中落後持續努力 黃珊珊以「市民主義」為訴求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陣營回應/陳時中落後持續努力 黃珊珊以「市民主義」為訴求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陣營回應/陳時中落後持續努力  黃珊珊以「市民主義」為訴求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邱璽臣、陳弘志、屈彥辰/專題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戰局,根據《匯流新聞網》民調結果,國民黨在台北擁有強大的基本盤,候選人蔣萬安靠著藍營原有支持度拿下32.4% 支持度,值得繼續關注。而擔任台北市議員多屆的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靠著實力奪下第二,拿到26.2% 支持度,有無可能超越蔣萬安,各界拭目以待。

但是否因選情冷,綠營支持者紛紛尚未表態,選擇觀望態度,「隱藏」支持者未顯現,導致陳時中變成第三名23.2%,選情不到最後關鍵,仍有許多變數。 

陳時中競選團隊回應,各種民調競總都會參考,但內部民調評估還在領先群,且依近期陳時中在各活動、行程中,都感受到民眾非常熱情的支持,所以競總對選情很有信心,但仍會全力以赴、繼續以優質政策願景爭取市民支持。

黃珊珊競選團隊表示,從宣布參選到現在最後階段,黃珊珊的民調有非常顯著的提升,顯見這段期間,黃珊珊提出許多具體可行的政見已經獲得多數市民的認同。黃珊珊擘劃的不只是台北市未來8年的規劃,更訂出了未來20年、甚至30年的大方向,包括了「都更3.3,交給黃珊珊」可以改善台北市的市容市貌、彰顯居住正義,「首都進化雙軸線」可以讓台北都會的發展更升級,「永續台北」可以讓2050年淨零碳排達標,「前瞻教育」打造共學共融及共榮的全齡學習幸福城市,讓教育持續成為城市的榮耀,「青年生多利」讓年輕人敢婚、願生、能養,「長者福照全」則全方面照顧了長者的照護及醫療問題等等,種種實際的政策,都是黃珊珊依照24年來的市政處理經驗累積,並請益了專家學者所萃取出來的精華。

黃珊珊競選團隊表示,民調顯示出到了選舉後期、後疫情時代,市民們在聽到各個候選人的所言所行後,更清楚明瞭需要的是對市政即刻上手、而非只用意識形態操作選舉的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會繼續努力,以「市民主義」為訴求,爭取市民的支持。

蔣萬安競選辦公室表示,民調都列為參考,目前距離投票日還有20幾天,選票在選民手上,蔣萬安會把握時間全力衝刺、奮力到最後一刻,持續透過傾聽、闡述政策主張,一步一腳印,爭取最多市民的認同,讓自己成為市民心中最好的選擇。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陣營回應/陳時中落後持續努力 黃珊珊以「市民主義」為訴求 5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松山信義區候選人詹為元認為,目前雖然蔣萬安領先黃珊珊約6個百分點,但他領先的幅度並沒有很大,所以還是不能掉以輕心,主要原因是來自於黃珊珊維持第二名。因為陳時中跟民進黨這一陣子的操作,導致許多民進黨的支持者有回流給陳時中,民進黨支持陳時中在民調裡已經七成多,過去其實都很低。在不斷回流的情況下,陳時中的民調能維持在一定高度是這個原因。

詹為元指出,如果態勢一直屬於蔣萬安第一名,黃珊珊第二名,陳時中墊底的話,民進黨的支持者會有一定程度的棄保,也就是「擔心蔣萬安當選」以及「討厭國民黨」的支持者,會因此選擇「次佳」,也就是黃珊珊。當民進黨的支持者把票灌給黃珊珊後,蔣萬安這6%的領先幅度並不穩,再加上即將來臨的台北市長政見辯論,選舉雖然還剩20幾天,會有很多突發因素。所以一旦有任何一個不利的新聞事件發生後,加上民進黨支持者轉投黃珊珊,都會翻轉蔣萬安目前領先的幅度,這也是蔣萬安陣營目前需要擔心的。

詹為元分析,另外陳時中現在雖然在匯流民調呈現敬陪末座,在其他媒體可能有時跑到第二名,但陳時中會是相關悲觀的。原因是,不管是哪家民調,都可以顯示出「討厭陳時中」的人幾乎都接近五成,在此情況下,陳時中只剩另外五成可以去爭取,以民進黨在台北市的基本盤,可能最高才三成多,等於陳時中要贏得選舉,除民進黨基本盤全部回流鞏固外,他還要爭取中間選民,但因為中間選民討厭陳時中的幾乎有五成,他可以爭取的中間選民非常有限,因此他未來民調要大幅提升,是有一定困難的。民進黨現在最佳的策略是維持三腳督,三個人民調平均的情況係,陳時中能因此從中奪勝。以目前來看,如此操作機率較難。

詹為元進一步解析,黃珊珊則是維持藍綠通吃的狀態,當她民調更逼近蔣萬安後,也會激起一些綠營的回流以及中間選民支持,這也會導致蔣萬安選情還是要穩定中求發展。最後階段,希望蔣萬安陣營可以回歸政策面的正面宣傳,把最後階段穩穩走完,維持領先,透過政策吸引中間選民、甚至支持黃珊珊的政策性選民,回流一部份給蔣萬安,對蔣萬安的選情會更加穩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3】選情分析/蔣萬安雖拉開差距 小心最終決戰的棄保效應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最新台北市長民調 32.4%挺蔣萬安 26.2%挺黃珊珊 23.2%挺陳時中 蔣明顯拉開差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