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台北辯論受肯定 陳建仁:表現是超乎預期的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時中台北辯論受肯定 陳建仁:表現是超乎預期的好
  • 字級
陳時中台北辯論受肯定 陳建仁:表現是超乎預期的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3)日參加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會後陳時中團隊召開辯論後記者會,由競選總部主委陳建仁、總幹事吳思瑤、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管碧玲、發言人林楚茵、莊瑞雄、莊均緯、羅浚晅等陪同出席。陳建仁主委分享對於陳時中辯論的感想,認為陳時中表現是超乎他預期的好,更可從中看出陳時中是有心為台北市民服務的市長。陳時中則笑說自己是個好學生,但打分數一事還是要交給廣大的觀眾,但遺憾辯論會只有他在推動「18歲公民權」,希望其他候選人一起宣傳。

陳建仁表示,陳時中在辯論會上將政策說明得很好,可以看出陳時中會是很有心為台北市民服務的市長,認為陳時中表現是超乎他預期的好。此外,對於高端疫苗於會中不斷被提問,陳建仁表示,指揮中心已經公布高端的所有成效及價格都公布了,高端是世界上很好的疫苗,卻變成政治口水,他對此仍然不太理解,這對講求科學證據的科學家而言,是有所違背的,希望大家可以給高端疫苗肯定,不要再把高端疫苗變成一個政治口水的議題。

而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也分享對於今日辯論的心得,他首先感謝競選團隊的幫助,他也力求臨場表現穩定,希望能將想講的事情講清楚,並笑說自己應該是個好學生。

針對媒體提問給會自己辯論表現打幾分,陳時中表示自己已經盡力,打分數這件事就交給廣大的民眾和媒體來看。

而針對媒體問及今日帶了那些貴賓來出席辯論,陳時中表示除了親朋好友外,日前拍攝「我們只是要一種選擇」中接種高端疫苗的女士以及她的母親都有到現場來為他加油打氣;此外,也有年輕人「國務青」陪同出席,陳時中也再次強調,18歲公民權若只靠他推動是不會過的,但沒有看到其他候選人談到18歲公民權,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宣傳,因為這是台灣憲政上的一大進步,在民主前進上不能落後其他國家。

針對媒體提問,陳時中在辯論前曾說盼辯論以政策、市政為主,這場辯論是否符合預期,及在交叉詰問時提出「棄保」這一題的考量。陳時中則回答,他希望集中市政議題來做辯論,若討論疫情他也不排斥,但他不希望謾罵的方式,可以透過公開辯論來討論;而「棄保」這一題,因為這是在藍白陣營之間所傳出的議題,他希望透過這題,無論是黃珊珊、蔣萬安都能講清楚,但他本身是反對「棄保」的,因為要「選賢與能」,不是做政治交換,不然對台灣民主是種傷害。

至於黃珊珊在提問時指稱用七億成立「少子化辦公室」跟蔣萬安批評「綠共一家親」,陳時中表示,對這題有一些失望,七億這個數字不知道是哪來的,是不是要影射海角七億?這種嚴厲指控要有證據,他接著澄清行政院有「少子女化對策辦公室」,而衛福部則請相當重視此議題的前部長林奏延,在部裡成立任務編組,找從孕產、育兒等相關領域專家,並整理相關意見、把報告做好後這個任務就結束了,不可能有花到七億經費。至於綠共這一詞,陳時中認為,不喜歡貼標籤的人,就不要出來貼別人標籤,這只會反噬自己。

而媒體問及蔣萬安在臉書發文提及超商店員遇刺事件,陳時中表示,不管在什麼時候,消費社會悲傷是一種「情緒勒索」,對於社會的正向發展沒有幫助的,社會的心理健康維護是「人人有責」,尤其一個市長候選人這樣做不太好。

而針對媒體問及黃珊珊申論時說不會原諒擋疫苗的人,以及社宅若沒達成目標會承諾不競選連任?陳時中表示,各個候選人都有回應社宅問題,他認為自己是將社宅目標及達成方式講得最清楚的。此外,若黃珊珊不能原諒擋疫苗的人,那她應該要去怪中國。

圖片來源:陳時中雄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陣營回應/陳時中落後持續努力 黃珊珊以「市民主義」為訴求

有影/【徐定禎專訪4-3】跟隨本土派蔡英文多年 籲民眾返鄉挺18歲公民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