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徐定禎專訪4-3】跟隨本土派蔡英文多年 籲民眾返鄉挺18歲公民權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有影/【徐定禎專訪4-3】跟隨本土派蔡英文多年 籲民眾返鄉挺18歲公民權

有影/【徐定禎專訪4-3】跟隨本土派蔡英文多年 籲民眾返鄉挺18歲公民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屈彥辰、陳弘志、邱璽臣/專題報導

苗栗縣長選舉,國民黨分裂情況之下,民進黨有機會翻轉深藍選區嗎?此戰受外界關注,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接受《匯流新聞網》專訪表示,今年選舉相當冷,深怕18歲公民權無法通過,呼籲年輕人返鄉投票。

徐定禎受訪時坦言,選舉到目前為止偏冷,擔心公民複決投票權降到18歲不會過,其他相關法律配合下修,台灣更承認18歲為成人,若沒有賦予18至19歲投票權,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嗎?受限憲法層次,除了立法院通過以外,還要交由公民複決,他呼籲11月26號一定要來投票。

徐定禎表示,目前只見民進黨力推,感受到其他陣營敷衍了事,虛應故事毫無積極,令他感到擔心。不管如何,年輕人一直都是國家的好夥伴,是社會進步推動的力量,從以前野百合,再到太陽花,都是年輕人在推動。

徐定禎說,要讓更多年輕人來參與公共事務,甚至來決定國家的未來,要釋出機會給年輕人,尤其是18歲至19歲的青年,在這歲數已具備完整獨立人格,應該負擔起責任。

對於此次選舉,徐定禎有信心的說,「這一次有機會勝選,自己常常跟鄉親說,這是苗栗縣最好的機會,也是最後的機會。」他表示,最好機會是藍營分裂,勤走基層不光只是聽到「藍營分裂」,還有「鄉親已經受夠了!」,這幾年來相親已受夠藍營無心執政,大家都希望改變,因此,民心思辨就是勝選的契機,並不是藍營的分裂。

徐定禎表示,即便一對一,也有信心打贏選戰,然而選舉過程難免激情,打成一團,自己盡量不負面選舉,會不斷提好的政見,雖然也會被質疑開空頭支票,但經歷老練,熟透苗栗大小鄉鎮鄰里,「當過鎮長、市長,是唯一一位候選人,有行政經驗的人,有完整的行政歷練的人,其他候選人都沒有當過首長。」

徐定禎說,自己不用學習可直接上手,其他人可能要花一到兩年,甚至一屆的時間,且十八鄉鎮已經走透透,2018選過縣長,2020選過立委,這次又再選縣長,等於十八鄉鎮跑兩趟,十個鄉鎮跑三趟。「議長也許有跑,應該沒有比他深入,其他候選人更不用講,很多鄉鎮他們可能都沒去過。」

徐定禎認為他當選縣長,能與中央建立起良好的橋樑,而非像其他人,「一手指著中央罵,一手跟中央要錢,這不是人格分裂嗎?」徐定禎認為,從上述所有角度,他當苗栗縣長最有幫助,會跟中央展開苗栗大合作大建設,中央地方一條線。「總統也說過,只要徐定禎想做的,將會全力支持,當然是我來當苗栗縣長才是最有幫助的。」

跟隨小英十年多 徐定禎初心「本土派」反對舔共、紅統勢力

「中央黨部把苗栗列為一級戰區,表示有機會能夠變天!」徐定禎表示,個人從政以來,都支持本土,甚至包含時代力量、基進黨,從年長到青年,交換許多經驗,包含台獨大老辜寬敏,也有配合很多活動,及台灣國王獻極、秘書長陳峻涵,一直保持聯絡,只要是愛台灣的都支持。

徐定禎認為,統派的國民黨、統促黨,親民黨甚至到檳榔黨的民眾黨,沒辦法認同,道不同不相為謀,沒有核心價值,無中心思想,雙方無法契合,不會勉強。他痛批,國民黨沒品沒格是有原因,「中國要武統台灣,還發賀電,真的是夠丟臉,把台灣人的臉都丟光了!」

徐定禎說,一直都是支持本土,跟著蔡英文從2010年選新北市長,當時與朱立倫競爭,記憶相當深刻,選前之夜從三重造勢回程,途中得知連勝文遭槍擊,心想「完了蔡英文輸贏」,果然,第二天開票全部輸,輸十萬票左右,輸之後蔡英文也辭掉黨主席,接著開始全國學習之旅,其中一站赴頭份義民廟參香,兩人才開始結下政治緣份。

徐定表示,從2012年蔡英文選總統,十八鄉鎮,他每一通電話聯繫,當時沒有一個鄉鎮長願意支持蔡英文,「就只也我願意幫蔡英文站台,雖然輸了,蔡英文輸之後也繼續努力繼續走,2016年終於勝選,2020也連任。」

徐定禎說,雖然自己黨年很淺,三年多一點,不過只要是愛台灣,希望台灣好的,「我都支持,這就是我的思想,我的中心思想。」

照片來源:記者屈彥辰、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徐定禎專訪4-4】科技廊帶延伸苗栗不憂高物價房價 平均發展解套

有影/【徐定禎專訪4-1】守護苗栗自然環境 城市升級更注重「生態平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