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謊言躲避問題 鄭運鵬競辦發言人黃韋鈞:沒誠信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張善政謊言躲避問題 鄭運鵬競辦發言人黃韋鈞:沒誠信
張善政謊言躲避問題 鄭運鵬競辦發言人黃韋鈞:沒誠信

張善政謊言躲避問題 鄭運鵬競辦發言人黃韋鈞:沒誠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桃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的農委會研究計畫,疑似複製貼上NCC委託工研院執行研究報告,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表示,希望張善政開記者會公開所有資訊。

鄭運鵬表示,以一個5736萬元的研究案來說,這樣複製貼上的比例跟內容、不加入附註,很不可思議的事,張善政花了很多時間受訪,甚至和律師研究相關案件將其政治導向,到目前為止,張善政對各界的質疑,態度是高傲的,也不理解市民有知道所有真相的權利。張善政在抨擊桃園市政是毫無根據,在反省自己的醜聞是毫無誠意,這2個態度相信市民看在眼裡。

有關張善政說鄭運鵬該為「挺抄襲」事件而道歉,鄭運鵬回應,他做的事全都公開,講的每句話也沒有收回,但是張善政檢討桃園市政毫無根據,複製貼上高中生的報告就可質疑桃園市政,反省自己的醜聞毫無誠意,5736萬的政府研究委託案對張善政來說可能是九牛一毛,但這是大家的納稅錢,多數國人一輩子賺不了那麼多,「他不要認為這是easy money懶得說明」,用質疑別人的方式迴避自己的責任,這不是市民要的市長參選人態度,張善政與其花口水講鄭運鵬,不如好好說明清楚。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辦公室黃韋鈞表示,張善政先生故意曲解《著作權法》的相關規定來掩飾自己抄襲的事實。黃韋鈞指出,根據《著作權法》第50條及52條的規定,著作內容可以「引用」但不能抄襲;可以「重製」,但不能剽竊,且張善政涉嫌抄襲的報告確實有獲得政府的標案金額5736萬,按照著作權法第65條之規定,有獲利之事實,難以構成合理使用的範疇中。

黃韋鈞強調,從媒體所披露的內容來看,張善政先生不但沒有明確引註來源,甚至和NCC委託工研院執行的報告高度重疊,2009年所交付的報告中,60頁至少有10頁抄襲直接複製貼上到自己的研究報告中,一份5736萬的研究報告,卻粗製濫造,張善政先生常自豪曾在學校任教,前陣子還整天抱著自己的論文出來炫耀,不禁令人質疑,如此低劣品質的報告交到張善政教授手中,主要負責人張副總難道不該被死當嗎?

黃韋鈞更批評,張善政謊稱該計畫的驗收是蘇嘉全前主委任內,但實際的審查通過時間是在2008年6月12日和7月1日,當時的總統是馬英九、主委是陳武雄,白紙黑字清清楚楚地都有記載,但張善政先生為了逃避責任,一再說謊,面對質疑,不願誠實面對,不只笨,更是壞。黃韋鈞指出,張先生曾說誠信是最重要的原則,但如今看來,張先生解釋問題沒誠意、面對質疑沒誠信,令人遺憾。

圖片來源:鄭運鵬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選戰2-1】擁有強大聲量不能只靠「金句」陳時中戰力有待加強

【台北選戰2-2】誰被棄保?蔣萬安死命固樁 黃珊珊瘋搶軍公教票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