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選戰2-2】誰被棄保?蔣萬安死命固樁 黃珊珊瘋搶軍公教票倉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台北選戰2-2】誰被棄保?蔣萬安死命固樁 黃珊珊瘋搶軍公教票倉
【台北選戰2-2】誰被棄保?蔣萬安死命固樁 黃珊珊瘋搶軍公教票倉

【台北選戰2-2】誰被棄保?蔣萬安死命固樁 黃珊珊瘋搶軍公教票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專題報導 

2022年底選戰開打,首都形成三大勢力,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各陣營角逐市長寶座,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擁有親民黨背景,外加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光環加持,有基本藍營支持度,以及南港、內湖長期耕耘的基本盤,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票源相似重疊,黃珊珊了解自己吃不太到深綠選民,改攻搶深藍支持者,直接衝擊蔣萬安,這是否會形成棄保效應,備受關注。

日前在萬華區舉辦「保國護民中華民國贏起來」八二三紀念活動,惹得萬華區里長抱怨,許多深藍里長都沒通知,甚至還是從另一個里長轉傳訊息,才知道此場活動,還有里長確認活動內容,向黨部的常委、書記詢問,才了解到這行程。再加上最新民調顯示,鐵票區大安區掉了10個百分點,蔣萬安驚覺不妙,回防出席大安區後援會授證典禮,對外強調,持續深耕、拓展票源,他會一步一腳印爭取市民認同。

無黨籍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更像黑馬,來勢洶洶,私下拜訪里長勤奮,且任何活動邀請都做足到味,這也就被質疑,她是否挾帶柯市府資源跑行程,遭藍營議員們攻擊「行政不中立」,這一連串的拜會,也讓黃珊珊獲得深藍里長喜愛,搶攻國民黨票倉意味濃厚。黃尚未辭職之前,多次安排私下行程,拜訪台北所有區的里長,深入軍公教里區,低調行事,默默解決里民疑難雜症,深知搶不到深綠選民,搶攻深藍票倉。

黃珊珊受軍公教喜愛?原因大有來頭,黃珊珊在市府執政期間,深受基層公務員們讚賞,她出身背景為律師,做事相當謹慎,對事不對人的態度,廣受好評,內部公務人員舉例,某次一件跨局處宣導業務,各局處互相推託,不願承擔業務,A局處認為是B局處管理範圍,B局處分析內容後,建議此案為A局處掌管較妥,但A局處卻透過各種理由不受理,搞到黃珊珊出面協調處理,而過程中,黃珊珊只針對事件內容討論,並未加入個人情緒,多日無法決定的業務,短短不到一小時內,就讓黃珊珊快速協調完成。

解決任何問題,黃珊珊有著「快、狠、準」的強勢作風,諸多公務人員給予她高評肯定,一位市府公務人員坦言,自己待在市府二十多年,從郝龍斌再到柯文哲,兩人相比之下,黃珊珊的能力大於柯文哲,可能跟律師背景有關,做事謹慎,身為台北市民,會願意給藍綠以外的人機會。

黃珊珊雖然辭掉副市長職位,但也被質疑靠著柯文哲執政優勢,從中得到市府的資源。蔣萬安辦公室副發言人田方倫受訪表示,黃珊珊拖延到登記前辭職,就是要把市政資源吃好吃滿,比如民眾黨士林、北投區議員擬參選人黃瀞瑩的人形立牌放在北市聯醫內,批評柯市府行政不中立,要求立刻移除,市長柯文哲也當場表示允諾馬上拿掉。他接著舉例,以及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選擇在黃珊珊辭職前舉辦,這是否都是行政不中立的一種?利用納稅人的錢,替自己宣傳政績,值得讓民眾審思,未來她還適不適任。

田方倫認為,蔣萬安是立委出身,沒有擔任過部長、副市長角色,但他已經有北市基層服務的經驗,讀得懂市民要什麼,先前蔣萬安已經私下拜訪過很多里長,提出很多政見與看法,舉辦座談會聆聽里民的聲音,如果有些里長過去曾受過黃珊珊的幫助,想要轉向支持黃珊珊,這都尊重,畢竟這是民主選舉,不過蔣萬安團隊還是會靠著實力,讓民眾有感,繼續打「政見牌」。

圖片來源:蔣萬安、黃珊珊團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選戰2-1】擁有強大聲量不能只靠「金句」陳時中戰力有待加強

【有影】黃珊珊提辯論 陳時中籲:提出見解「不要說做不到或賠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