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選戰2-1】擁有強大聲量不能只靠「金句」陳時中戰力有待加強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台北選戰2-1】擁有強大聲量不能只靠「金句」陳時中戰力有待加強
  • 字級
【台北選戰2-1】擁有強大聲量不能只靠「金句」陳時中戰力有待加強

【台北選戰2-1】擁有強大聲量不能只靠「金句」陳時中戰力有待加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專題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017年2月7日擔任第四任衛生福利部部長,在2020年1月24日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與政府組織強悍醫療團隊,除了對抗疫情以外,還得每天在下午兩點疫情記者會公佈資訊,以及面對政治攻防議題,數十個犀利問題飛撲他,經過日積月累之下,身經百戰,創造高聲量。

在疫情的這兩年中,陳時中練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看對方如何出招,再思對策應付的能力,更在無數的記者會中創下許多「金句」,甚至讓許多民眾讚嘆相挺。

如蘆洲的病例與萬華茶室個案之間有「人與人的連結」,婉轉的說詞增添許多聯想空間,讓「人與人的連結」一夕爆紅,及正式投入選戰,在交接典禮致詞時回顧抗疫的900多天歷程,感謝衛福部同仁的努力,強調自己「沒有累死三軍,但有累壞一鈞」。

為何民眾對他這麼有感?因為陳時中過去是牙醫,大多數的人深怕看牙醫,所以陳時中看診時都會貼心照料病人,因此,他懂得在最短時間內安撫病人,迅速治療張嘴喊痛的民眾,這點讓他巧妙運用在政治上,也就是接地氣的「金句」,正向的能量,安撫民眾。

如「不要獵巫,要有同理心才可度過難關」、「臉上的口罩痕跡,是歷史的痕跡」、「我們的敵人是病毒,不是人」、「你肉搜有什麼幫助?要做利人利己的事情,這需要大家幫忙」、「向臺灣和世界的醫護人員致上最高敬意」、「粉紅色也不錯」。字字句句穿透力十足,從醫療、生活再到兩性議題,陳時中都能透過簡單又有力道的方式與民眾互動,這就是他本身特質的魅力。

從投入選舉開始,每一次受訪陳時中也拿出冷靜態度,言簡意賅的回答方式,面對所有問題,只不過這樣的模式,真能讓台北市民買單嗎?說穿了「話說得好說得美,政見沒有打入民心,都只是美言。」惟有實質政策解方,才是提升選戰的必備良藥。

側面剖析,陳時中日前提出內湖交通解方,其中包含增設行善路銜接國道一號北向進出匝道,不過北市府認為,新增設匝道,需要高公局配合改善,而高公局日前也回應,北市府未曾提出方案。這讓熟悉南港、內湖區的對手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回擊,她拋出中期靠東環段、遠期規劃松機遷建的計畫,讓民眾有感,松山機場遷建政府確實可研討。

再來,陳時中公布大巨蛋政策,對大巨蛋將秉持「保證安全、體育優先、公布檔案」三大態度,更保證一定會讓大巨蛋舉辦棒球賽事,這段話讓許多議員認為,陳時中功課做不足。更讓黃珊珊撿到槍地說,台北市政府送審查已經一年多,內政部若認真審查不用用到一年,「北市府把關,中央在卡關」,也酸陳時中沒有上網搜尋,大巨蛋有專門網站,重要資料都在上面。陳時中被黃珊珊狠甩一巴掌,讓外界質疑陳時中團隊,在政策資料上準備不足,又或是談得不夠仔細,顯得小小失分。

從團隊內分析,競選總部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由立委管碧玲擔任,但她是高雄立委,有高雄市新聞處處長、高雄市文化局局長的經歷,無任何台北市政經歷,只有立委兼任競選總幹事吳思瑤、立委兼任發言人莊瑞雄、議員周威佑有台北市政歷練,對北市大小事相當熟悉。陳時中團隊擁有「黃金陣容」架勢,怎發揮最大化創造議題且不碰壁,值得深思各個戰將,能否帶給陳時中強大的火藥,還是各個皆是放眼市府宮殿,覬覦官位的人?選舉僅剩三個多月,陳時中核心得省思,攤出什麼樣的牛肉,讓首都市民信服,突破綠營基本盤。

圖片來源:陳時中團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選戰2-2】誰被棄保?蔣萬安死命固樁 黃珊珊瘋搶軍公教票倉

【有影】黃珊珊提辯論 陳時中籲:提出見解「不要說做不到或賠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