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黃珊珊提辯論 陳時中籲:提出見解「不要說做不到或賠錢」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黃珊珊提辯論 陳時中籲:提出見解「不要說做不到或賠錢」
【有影】黃珊珊提辯論 陳時中籲:提出見解「不要說做不到或賠錢」

【有影】黃珊珊提辯論 陳時中籲:提出見解「不要說做不到或賠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黃郁芬議員於今日(9月1日)下午14時,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共同舉辦「育兒加分,台北更好」座談會,也是陳時中與台北市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合體的第二場系列活動。媒體詢問,阿公帶孫子的感想?陳時中受訪表示,帶孫子時間不夠長,兒子很標準他花很多時間帶小孩,自己談論很多育兒政策,有少子化政策,中央有0到6歲國家一起養,推出坐月子3萬6,現在家庭結構變化,設計育嬰指導員,教育更彈性,教大家不會的東西,台北其實托育很快,將近30%,需求性還是很高,會繼續推動增加班級,2到3歲缺乏也會繼續努力。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拋出進行辯論,是否準備好會接招?陳時中表示,辯論要有相當的準備和想法,基本上團隊戰略很清楚,就是不斷提出需要的政見,讓大家檢視,黃珊珊如果要檢視,就提出來,「不要說做不到或賠錢,以市政府來說,他們對預算掌握比大家更清楚,沒錢在哪、做不到在哪?應該可以一針見血,但是他們連這說不出來,這不是健康的」,政治工作者應該要開放的心,丟出來讓大家討論辯論,社會對話也是辯論的過程,選舉有它的步驟,依照步驟去做就好。

近期不只育兒政策,包括之前關心月經議題、同志酒吧,對性別議題關心,搶攻這方族群票源?陳時中說,民主國家制度設計,票票等職,各政治人物對各族群眾適度提高,民主的可貴,未來也自詡作成功父母官,對每個人投入最大重視度,台灣在母親育兒等方面,還有男性威權影子在後面,作父母官要更重視打破,有平權社會越來越好。

立委林昶佐表示,常常在臉書上分享奶爸的資訊,在年初要當媽媽,接著年底要拚連任,心裡應該非常焦慮,自己的小朋友已經五歲,以後郁芬孩子長大兩個人都可以成為好朋友。

烏烏醫生表示,自己很注重母嬰親善,台灣母乳哺累是全世界第一,臨床觀察後發現知識跟資源是不足,比如很多人在哺乳之前不知道怎麼餵奶很困擾,再來就是台北市哺乳室是否合格?因為有媽媽反應台北有部分哺乳室不太乾淨,或是環境不夠完整,所以有些媽媽在外面需要哺乳時,臨時找不到哺乳室時,就會借用身心障礙廁所,但使用過程還會被身障人士催趕,簡直弱弱相殘,希望台北在這方面硬體建設能夠持續加強。

李珊園長經營的「FUN 鬆玩育兒友善園」是全台北唯一晚上開門的育兒友善園,除了平日開放的時間可服務全職育兒者外,夜晚開放也可提供職場、家庭兩頭燒的育兒者放鬆的空間,她也藉著座談會的時間跟陳時中分享她的理念。

李珊認為,有別於鄉下鄰里關係緊密,孩子有空間玩耍、有鄰居幫忙看顧,都會區看似資源多,但一個人帶孩子能去的地方卻很有限,所以他們嘗試連結過去鄰里共養的育兒社群,希望打造一個在走幾步路可以抵達的日常空間裡,就有一個互相支援的養育環境。當然他也希望未來市長可以對民間協力經營團體更友善,降低行政成本讓經營者可以把心力好好放在經營。

座談會中議員黃郁芬以準媽媽的身分提到,自己目前最煩惱的就是產後哺乳的問題,怕被質疑說如果無法哺餵母乳就是不夠愛小孩,也擔心產後會遇到情緒低潮的問題,對此烏烏醫師則是回應政府應主動規劃提供手擠奶以及母乳原理的相關課程,這些課程也該納入產檢假和陪產檢假,讓準爸媽能共同參與;烏烏醫師也表示我們還是要認同配方奶哺育的女性,因為我們的母愛一樣滿,讓母乳成為選擇而不是必須,特別是在現今職業婦女居多的時代,懷孕的準媽媽為了生活,通常都是必須工作、家庭兩頭燒,更需要社會和政策對育兒的支持,才能勇敢安心的懷孕生小孩。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時力爆基隆他論文涉抄襲 蔡適應:選情穩定遭故意攻擊

張善政怒告鄭文燦 鄭運鵬:媒體報導有根本不怕他提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