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林毓峯爆料:國軍可以飛彈鎖定嚇退 但三軍統帥默不作聲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林毓峯爆料:國軍可以飛彈鎖定嚇退 但三軍統帥默不作聲
【獨家】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林毓峯爆料:國軍可以飛彈鎖定嚇退 但三軍統帥默不作聲

【獨家】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林毓峯爆料:國軍可以飛彈鎖定嚇退 但三軍統帥默不作聲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共軍機多次穿越台灣海峽中線,測試台灣的底線與反應,空軍頻繁升空與廣播驅離,但幾乎毫無作用,讓國軍基層兵疲馬困。退役軍方人士林毓峯表示,其實我防空部隊可以透過飛彈鎖定共機,共機的警報器就會警聲大作,只有飛離,才能停止警報,光這點就足以驅離共機,但三軍統帥默不作聲,遲不下令,導致基層疲累奔波,甚至被外界看笑話,傷害國軍形象。

台灣民眾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林毓峯向《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表示,過去國軍對無人機丟石塊,以及中共軍演時有4枚飛彈穿越台北上空,直到日本新聞播出,國人才恍然大悟,這會影響國人對國軍的信心,質疑軍方無法掌控,傷害國軍形象。

林毓峯指出,軍人服從命令,沒有命令下來,就不能做,他認為這是三軍統帥或國防高階幹部應該做的,卻沒有做。林毓峯說,其實每個部隊都有其接戰程序,都有其SOP,癥結就是三軍統帥或高層要下令,否則基層無法執行。

林毓峯表示,這幾個月來,解放軍的飛機頻繁穿越海峽中線,甚至環繞台灣東部,我方飛行員一直升空疲於奔命,其實有簡易有效的方法,可以讓我方飛行員不用如此24小時待命執勤、升空。

林毓峯說,國軍目前的做法只有戰機升空、廣播驅離,但問題是對方根本不理你。其實只要透過防空飛彈直接鎖定共機,共機就會有警報回饋,會立即啟動警示聲。一旦共機被我方鎖定,尖銳的警報器會一直響,中共飛行員一定受不了,只有立即飛離危險區,才能解除警報,與被擊落的可能。

林毓峯說明,其實「鎖定」不會有問題,因為鎖定之後,後面還有「開啟安全鈕」的程序,之後還須「回報指揮官請示是否射擊」,然後覆誦一次命令,最後程序才是發射,也就是說,鎖定之後,後面還有三個程序。一個有完整訓練的部隊,根本不用害怕擦槍走火。

林毓峯表示,國軍其實不需要空對空的鎖定,只要用地對空的鎖定即可,「嚇一嚇對方,讓對方知道你們被鎖定了,心理壓力就不一樣,這樣就不會讓共軍飛來台灣,好像在逛大街,他們認為我方連鎖定都不敢鎖定,心裡完全不會怕」。

林毓峯說,鎖定也是一種軍事訓練,其實空軍一架戰機升空,地面要配合的地勤人員非常多,包括燃油、發修、地裝、火控、逃生、配件、電戰、彈維、飛控、車駕、補給、油車等,是一群人在背後支援,平均一人駕機升空,至少要31人在地面支援,「身為三軍統帥、國安或國防高層,要拿出辦法,不是都不講話,不指示」。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軍聞社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出局?柯文哲:當台北市長 年紀不能太大

【數位中介法4-3】實務面做得到嗎?PTT四叉貓現身說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