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出局?柯文哲:當台北市長 年紀不能太大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時中出局?柯文哲:當台北市長 年紀不能太大
陳時中出局?柯文哲:當台北市長 年紀不能太大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天在蘭萱的廣播節目對台北市長參選人提出看法,柯文哲直截了當表示,要當台北市長,年紀不能太大,身體要很好,似乎影射現年68歲的前衛副部長陳時中在「三腳督」局面下,應該先被篩選出局。

對於棄保對台北市傳統藍綠對決的影響,柯文哲表示,選得上和做得好,是兩回事,也是台灣政治的困境。台北市長過去誰做得最好?他認為是黃大洲,但黃大洲選不上,反觀對手陳水扁、趙少康都是政治金童。柯文哲強調,這是台灣政治民選的困境,導致政策不連貫。

對於當台北市長的條件,柯文哲說,要當台北市長第一點,年紀不能太大!身體要很好,因為當市長壓力很大。例如,他可以騎一日雙塔,身體還不錯。另外,認真是必要特質,也是一種文化,他把副市長黃珊珊的工作,當成以前台大醫生的傳承制度,有經歷完整的訓練過程,因此黃珊珊如果來接台北市長,不會有銜接問題。

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的首長間有互評制度,黃珊珊5次都拿第一名,連市長互評的成績,黃珊珊都可以拿到中間的排序,所以可以看出她的特質。

對於傳統棄保,有沒有可能讓藍綠特定一方得利?柯文哲回答,選民應該要跳脫傳統藍綠的綁架,但這或許不是一天可以做到。柯也說,為什麼民進黨一直操作「抗中保台」且樂此不疲?因為有效、有票,仇恨還是目前最有效的政治動員工具,全世界現在都進入負面選舉。

柯文哲舉例2020年總統大選,選民對於韓國瑜只有喜歡或討厭,美國總統川普也是一樣。他認為黃珊珊、蔣萬安兩人不惹人討厭,但陳時中的「仇恨值」很高,但因為三腳督局面很複雜,他認為台灣目前仍在負面選舉的陰影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因應兩岸!行政院編列史上最大總預算 國防預算達5千億 增近15%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票流向/民進黨對撞台大 淺綠可能朝2方向漂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