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陸企在台挖角 調查局搜索上海矽睿科技台灣辦公室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又見陸企在台挖角 調查局搜索上海矽睿科技台灣辦公室
又見陸企在台挖角 調查局搜索上海矽睿科技台灣辦公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大陸企業在台挖角高科技人才層出不窮,由中國科學院旗下上海新微科技術集團創立的半導體公司「上海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指涉嫌在台成立辦公室,透過在台的林姓負責人以高薪挖角,台北地檢署5日指揮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兵分2路搜索,並約談林姓負責人到案,全案依涉嫌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偵辦。

調查局高雄市調處獲報,上海矽睿在今年間透過林姓人士在台設立辦公室,在台高薪挖角高科技人才,涉嫌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40條之1第1項「大陸地區之營利事業或其於第三地區投資之營利事業,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並在台灣地區設立分公司或辦事處,不得在台從事業務活動」。檢調展開執行搜索2處,訊問林姓被告。

上海矽睿公司成立於2012年,由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和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下屬投資平台上海新微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共同發起創立,專注於高質量傳感器產品的設計、創造、以及增值應用与服務,致力於成為以應用為導向的多傳感器平台,公司產品包括多款磁性傳感器芯片,如磁力計、磁編碼器、電流傳感器、霍爾傳感器等;應用市場覆蓋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智能制造,智慧交通、物聯網、AI等市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南地檢署邀鄭瑞隆教授對談建立正確思維「別賣票也別賣身」

中天電視提告曹興誠公然侮辱 求償5億元成立教育基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