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蘋交易案爭議 潘杰賢:從未發表過任何政治言論、色彩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台蘋交易案爭議 潘杰賢:從未發表過任何政治言論、色彩
  • 字級
【有影】台蘋交易案爭議 潘杰賢:從未發表過任何政治言論、色彩

【有影】台蘋交易案爭議 潘杰賢:從未發表過任何政治言論、色彩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蘋交易案出現轉折,科技創業家潘杰賢宣布,由於研判目前交易方擁有的文件無法使用交易繼續進行,為避免蘋果新聞網的員工全體失業,將成立全新的《壹蘋新聞網》,並且遵守「不用品牌、不用網址、不接觸個資,不使用資產、不介入新聞中立、絕對遵守法律」的「五步一絕對」原則,希望建立一家時時創新、中立理性客觀、堅持爆料的關鍵媒體,也希望事實的澄清能讓歷時數隔月的紛擾劃下句點。

台灣《蘋果新聞網》宣布出售訊息,引發社會高度關注,之後不少媒體陸續披露,《蘋果新聞網》出售價為15億元台幣,出售項目包括所有新聞資料庫、網域與商標等重大資產;買家黃浩、潘杰賢是以「新海環球有限公司」名義出面收購等。

此買賣引發政府重視,陸委會、經濟部等部門多次表明,「尊重自由市場交易,但交易同時也要遵守法律規定」,而潘杰賢也多次強調此買賣案絕無中資介入等。

潘杰賢表示,自己是台灣女婿,有兩個台灣囡仔的爸爸,從2013年起在台灣創業,成功經營Paktor拍拖、17LIVE、SoundOn聲浪等公司,投資數家有潛力的台灣新創,並將多家公司從嚴重虧損變為非常賺錢的公司,找到好的標的,將祈媒體流量變現是他的專長,過去從未和發表過任何政治言論、無任何政治色彩,對於一個單純的商業交易案,引發如此紛擾感到始料未及。

還原台蘋交易案爭議,潘杰賢表示,當初黃浩先生主動聯絡他提出交易邀約。經過審慎評估後,自已對於台蘋流量的表現相當有信心,因此,同意由龍丞資本收購黃浩先生所宣稱擁有的台蘋資產。潘杰賢強調,不曾直接主動與香港壹傳媒或台蘋接觸關於交易事宜。

潘杰賢受訪表示,黃浩先生也不會與《蘋果新聞網》合作,對於媒體花費預算,財務團隊預估一年將花費三到四億,也沒有要出刊報紙。而台灣《蘋果新聞網》執行長吳玉愛也將投入新的《壹蘋新聞網》團隊,目前總編輯人選尚未決定。

【有影】台蘋交易案爭議 潘杰賢:從未發表過任何政治言論、色彩 11

在現有的情勢環境下,潘杰賢說,法律與財務團隊進行盡責調查作業後,團隊研判以目前交易方提出的文件無法繼續交易,但是,在考量大多數台蘋的員工將在8月31日失去工作,一個中立、理性、客觀的新聞團隊將解散,因此,決定聘招這些員工,創辦全新的《壹蘋新聞網》,目前收到聘僱合約的台蘋將資遣員工,已有96%簽約同意9月1日加入新公司。

潘杰賢表示,全新《壹蘋新聞網》強調在現有狀況下堅守,完全不用台蘋品牌,不用台蘋網址,不接觸台蘋個資數據,也不使用台蘋資產,更不介入壹蘋新聞中立性,絕對遵守台灣法律規範。

最後,潘杰賢說,由200多位前台蘋員工原汁原味打造,並秉持不斷創新,保持中立、理性、客觀以及堅持爆料的蘋果精神,九月初上線。

針對大量解雇的部分,台北市勞動局回應,有關蘋果日報解僱事宜,依據日前公司大量解雇計畫書,預計8月31日,解雇280名員工。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數位中介法4-1】社群專家:霸凌言論與偏激立場造成市場劣質化

CL藝人無法來台業者堅決不退票!北市府怒找主辦方説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