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再度組團訪台 民進黨: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支持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國國會再度組團訪台 民進黨: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支持
美國國會再度組團訪台 民進黨: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支持

美國國會再度組團訪台 民進黨: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支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月初訪台後,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 D-MA)也率團來台灣訪問,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今(15)日表示,繼裴洛西(Nancy Pelosi)議長率團訪台後,不到兩週內美國國會再度組團來訪,民進黨表達誠摯歡迎,也希望藉此機會,感謝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中跨黨派對台灣的強勁支持。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曾任職於美國歐巴馬政府的國家安全會議(NSC)的庫克昌(Charles Kupchan)表示,我預估北京會作出行動來表示它的不滿,就像對裴洛西所作的那樣。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指出,這次訪問顯然是數個月前就安排好,而也確時許多國會議員想要拜訪台灣以展現美國的支持。她補充道,在月底以前還會有另一個國會代表團將會來到台灣。

此次訪團由馬基主席率領,其他成員包括:聯邦眾議員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 D-CA)、魯文索(Alan Lowenthal, D-CA)、貝耶(Don Beyer, D-VA)及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R-AS)。 謝佩芬說,馬基主席於1979年擔任眾議員時,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當選參議員後,即加入「參議院台灣連線」。在擔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以來,更積極推動友台議案,近日即提出「台灣安心法案」(Taiwan ASSURE Act)及「台灣學人法案」(Taiwan Fellowship Act)等。 因此,我們也想藉馬基主席率團來台之際,向這位長期以來支持台灣的好朋友,表達最深的感謝。 

謝佩芬進一步表示,中國日前以裴洛西議長來台做藉口,實施實彈軍演,升高台海及區域緊張情勢,引起國際上眾聲譴責。值此之際,此一國會代表團來訪台灣,成員橫跨參、眾兩院兩黨,來自外交、軍事、歲計等重要委員會,是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也是台灣做為民主國家,與其他民主國家正常交流的展現。我們期待在台灣、美國與其他民主夥伴的一起努力下,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中共無所不用其極的用各種方式打壓台灣,但這只代表著,中共就是麻煩製造者、和平破壞者。中共對台灣到處設下「紅線」,台灣與民主自由的同盟們應該也要劃下一條線,一條明確更為「鮮豔的紅線」。

美國跨黨派訪團再次來台,艾德·馬基EdMarkey、約翰‧加勒曼帝JohnGaramendi、艾倫‧魯文索AlanLowenthal、唐‧貝耶 DonBeyer、阿沐阿‧阿瑪塔‧科爾曼‧羅德薇AumuaAmata ColemanRadewagen,五位參眾議員與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進行交流訪談。

何志偉指出,其中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 Ed Markey,更是長久支持台灣的老朋友,馬基於1979年擔任美國聯邦眾議員時,曾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為目前美國國會少數曾參與《台灣關係法》立法且仍在任的國會議員。像是「台灣安心法案」(Taiwan ASSURE Act)、「台灣學人法案」(Taiwan Fellowship Act)都是馬基議員所提出的,這代表著台美友好是擁有堅固基礎的,不會因為中共的軍演恫嚇而退縮或妥協。

何志偉表示,反觀中共的武力恐嚇沒有停歇,稍早中共官方公布,共軍明起於渤海執行軍事任務;共軍東部戰區今天上午也發布,東部戰區火箭軍演練「公路發射」。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國際共識,正常的國際交流也可以讓中共大動肝火,再多的軍演也只是坐實了,中共就是國際麻煩製造者。

圖片來源:本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汪志冰諷柯文哲罵里長始祖 何孟樺批蔣萬安瘋狂抹黑陳時中

許淑華爆實習生嗆「你知道我爸媽是誰?」柯文哲認錯:這不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