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爆實習生嗆「你知道我爸媽是誰?」柯文哲認錯:這不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許淑華爆實習生嗆「你知道我爸媽是誰?」柯文哲認錯:這不對
許淑華爆實習生嗆「你知道我爸媽是誰?」柯文哲認錯:這不對

許淑華爆實習生嗆「你知道我爸媽是誰?」柯文哲認錯:這不對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於臺北市議會第13屆第08次定期大會第06次會議市長專案報告,針對台北市政府市長室「焦」姓實習生爭議,她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實習生制度任用SOP以及目前有多少實習生。對此,柯文哲15日回應,實習生有制度,更坦言便宜行事有漏洞。

有關實習生制度,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有一個流程圖,有公開徵選制度。而許淑華追問過程公開的方法是什麼?柯文哲說,主要是青年事務委員會幫忙。許接著說,他調閱資料只有姓「焦」的沒有,他並不是實習生,公開徵選叫做聘任助理,並不是實習生的名稱。

柯文哲說「我認錯 」,並解釋台北市政府有實習生的制度,目前沒有任何一位實習生,都跑光了。許淑華追問實習徵選是否有公開?柯文哲回答「有」,如果要聘用他們都會有流程圖,走正常程序。

對於「焦」姓實習生如何進入市府,柯文哲說,「我只交代說他想要來」那個應該要走程序,但他沒有走程序。許淑華質疑是否走後門?柯說,也不叫走後門。另外對於「遠房親戚」如何進入市府單位工作,柯文哲強調,有走程序。不過許淑華反酸,「我們爆料才走程序的。」

據了解,「焦」姓實習生是知名財團企業後代,在柯文哲辦公室實習已兩週,10日因市長行程中發生問題,因為身份背景敏感,怕引發困擾,提早解除實習關係。許淑華質詢柯文哲「焦」姓實習生爭議事件,市長公務行程中,因和媒體發生衝突並嗆聲「你知道我爸爸媽媽是誰嗎?我也知道你們電視台總經理是誰,然後你死定了。」許不滿為何實習生可以這樣大肆妄為,柯文哲嘖一聲說「對嗎,這小孩子就是不對。」

許淑華接著問,「焦」姓實習生要求進入市政府,是否為對方父親委託?柯文哲說「不是」,許再問有無拿政治獻金?柯笑說「我連一毛錢都沒拿到。」柯表示,「有些人想要來市府應聘,簡單啊要不要先來我們這邊看一看。」這回應讓許質疑毫無制度「所以不用程序上誰要進來就進來,是這樣是不是?剛剛不是說有制度?你是不是騙人?你不能說謊,而且他到底有沒有領薪水?」柯文哲解釋,市府有行政制度,「應該是沒有錢吧。」

圖片來源:市議會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財團後代實習引爭議 北市議員:郝龍斌時代室長室無實習制度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2】選情分析/林智堅論文爭議延燒 綠營青年票動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