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後代實習引爭議 北市議員:郝龍斌時代室長室無實習制度 - 匯流新聞網

NEWS

財團後代實習引爭議 北市議員:郝龍斌時代室長室無實習制度
財團後代實習引爭議 北市議員:郝龍斌時代室長室無實習制度

財團後代實習引爭議 北市議員:郝龍斌時代室長室無實習制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爆料,市府一名稱台北市長柯文哲「阿伯」的員工寄生市長室,被指耍特權,當時柯文哲表示,這名員工是他很遠的親戚,合法任用,沒什麼問題。現在又被爆出財團企業後代焦子瀚寄生台北市政府市長室,甚至在行程中與人發生衝突。對此,許淑華認為,實習生應該用公開透明方式徵選,而不是私下當成自己與企業拉近關係的工具。對於此事件,北市府回應,「實習生是在暑假空檔觀摩市府運作,無支薪,更無酬庸問題,更不會讓實習生接觸機密文件。」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受訪回應,台北市政府本來就有實習生制度,但可能是便宜行事,要再查查看。

媒體追問,實習生是否有跟媒體發聲衝突?柯文哲表示,就是年輕人火氣大,本來北市府就有實習生制度,完整的有照規則、遴選程序,要回去查查看。

據悉,焦子瀚在市長行程發生衝突後,為了不讓事件曝光,財團公關致電給媒體單位,盼能將此新聞事件小事化無,似乎費盡心思想辦法解決問題。

據了解,焦子瀚是知名財團企業後代,在柯文哲辦公室實習已兩週,10日因市長行程中發生問題,因為身份背景敏感,怕引發困擾,提早解除實習關係。而他私人Instagram帳號也有PO出與市長室「親戚」隨行聚餐的合照,也和柯文哲有合照,身上還掛著台北市政府的識別證,不過因為行程中發生衝突,引發關注,目前IG帳號已經關閉,不對外開放閱覽。

許淑華表示,台北市政府人事任用是觀感問題,柯文哲應對外說明自己的用人政策,希望柯文哲好好檢討此塊,若不願檢討和回應,會讓外界認為北市府變成柯文哲酬庸場域。

而過去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郝市長室有無實習制度?前台北市市長辦公室主任、前郝龍斌辦公室發言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郝任內沒有市長室實習這樣件事情,過去市府只有跟大學相關科系合作實習工作,大部分屬於天文館、動物園、社會服務、一樓櫃檯等等,不會深入到機關內部,因為市府屬於公務單位,會有很多機密文件,所以當時市長室並沒有提供實習機制單位。

游淑慧表示,不排斥實習制度,但是要有正常流程,比如說報名考試,公開招選實習生,更要清楚說明實習內容,而不是成為柯市長和企業靠攏的關係建立。

圖片來源:本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兒童疫苗施打率北市墊底?洪申翰籲:柯文哲別輕視BA.5病毒

國民黨夏立言訪中盧秀燕避答 蔡其昌酸:碰到中國就噤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