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疫苗施打率北市墊底?洪申翰籲:柯文哲別輕視BA.5病毒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兒童疫苗施打率北市墊底?洪申翰籲:柯文哲別輕視BA.5病毒
兒童疫苗施打率北市墊底?洪申翰籲:柯文哲別輕視BA.5病毒

兒童疫苗施打率北市墊底?洪申翰籲:柯文哲別輕視BA.5病毒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因應各國邊境管制政策已逐步開放,大多數國家已免除旅客搭機前檢驗報告規定,昨日指揮中心宣布自8/15起,所有來臺旅客搭機前取消持2日內COVID-19 PCR報告。有醫師擔憂台灣兒童疫苗接種覆蓋率偏低,加上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已在社區擴散。根據疾管署最新的數據,台北市疫苗接種率為六都最低,在兒童及青少年的數據也墊底。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最後任期,不要鬆懈防疫、輕視BA.5病毒,應提出各種獎勵措施鼓勵家長帶兒童打疫苗。

 依據疾管署最新公布各縣市COVID-19疫苗接種率比較表,以全國各年齡之施打率來看,台北市第一劑90.1%、第二劑84.7%、第三劑71.2%,皆為六都最低。從出生6個月到4歲幼兒第一劑施打率來看,六都最低為新北市10.5%、台北市則為六都倒數第二12.2%。從5到11歲兒童施打率的數據則顯示,台北市第一劑65.6%為全國最低、第二劑39.0%全國倒數第二。另外,12到17歲的青少年施打率,台北市第一劑、第二劑都是全國墊底,第三劑54%全國倒數第二。

 雖然疫情整體有趨緩,但目前已有許多專家指出,5到12歲正好屬於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好發年齡,從各類案例來看,MIS-C涉及全身性器官的發炎,包含心肌功能受損、凝血功能異常,甚至出現許多急性腸胃道症狀,會對兒童身體產生嚴重的傷害。

 洪申翰批評,幼童沒有接種疫苗,容易有MIS-C發生,這已經是基本常識,柯文哲市長在最後任期,防疫上反而鬆懈了,如此沒有危機意識,如何捍衛台北市兒童的健康?

 指揮中心本週8月8日召開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表示,雖然目前國內疫情持平穩定,但邊境管制政策逐漸開放後,社區感染風險提升,應盡速建立幼童免疫保護力。指揮中心並建議,滿6個月至未滿5歲之幼兒除其他已建議之疫苗外亦可接種輝瑞BNT疫苗,以降低感染後住院、重症及死亡風險。

 洪申翰呼籲,柯文哲的任期剩下一百多天,應該盡力把握時間研議各項獎勵方案,破除家長對於施打疫苗的擔憂,鼓勵家長帶孩童施打疫苗。邊境開放和防疫逐漸解封已成趨勢,增加疫苗覆蓋率才是對兒童健康保護最好的方式。

兒童疫苗施打率北市墊底?洪申翰籲:柯文哲別輕視BA.5病毒 11

圖片來源:洪申翰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夏立言訪中盧秀燕避答 蔡其昌酸:碰到中國就噤聲

論文爭議遭惡意撤銷學位 蔡英文喊:全黨支持林智堅捍衛清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