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夏立言訪中盧秀燕避答 蔡其昌酸:碰到中國就噤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夏立言訪中盧秀燕避答 蔡其昌酸:碰到中國就噤聲
國民黨夏立言訪中盧秀燕避答 蔡其昌酸:碰到中國就噤聲

國民黨夏立言訪中盧秀燕避答 蔡其昌酸:碰到中國就噤聲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對台軍演期間,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率團訪中,台中市長盧秀燕面對媒體採訪時不願正面回應,僅說「謝謝」就轉身離開,對此,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周永鴻、黃守達、王立任等議員質疑國民黨盧秀燕面對問題向來只會用這種方式閃躲,從不願正面回應,在中國軍演對台恫嚇,兩岸關係緊張的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卻在此時率團出訪中國,面對這種荒謬的行為,被稱為國民黨內一姐的盧秀燕選擇無視,對比政治操作攻擊美國AIT來訪官員,盧秀燕面對國民黨輸誠中國的行為卻毫無態度,令人感到憤怒。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也批評,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也是盧秀燕市長的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對於中國對台軍演恫嚇期間,國民黨高層還率團前往中國輸誠,盧秀燕市長身為國民黨的首長應為此事表示態度,對於任命夏立言擔任台中市府國際事務委員,更應立刻解除其職務,表達台中市對夏立言此刻訪中行為的不滿。

江肇國、周永鴻議員表示,長期以來,盧秀燕不論是對於重要市政議題或捷運建設相關的規劃爭議,都擅長用閃躲手法來逃避質疑,現在正是國家面臨中國軍事威脅之際,國民黨自家人卻急著跑去中國輸誠,中國軍演都還沒結束,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就急著率團過去中國,而盧秀燕對此卻維持過去一貫的閃躲回應,僅說謝謝即離開迴避,究竟盧市長對自家國民黨出訪中國的態度是如何?我想國民黨與盧市長應該勇敢出面說清楚。

江肇國、周永鴻說,國軍們加強戒備堅守崗位,捍衛領空守護我們的國家的關鍵時刻,身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竟率團前往中國,此舉形同打擊前線國軍的士氣,無視國軍在前線不分晝夜的努力,然而被稱為國民黨內一姐的盧秀燕對此議題不願回應,是否代表默許與支持國民黨代表團訪中?

黃守達、王立任議員則指出,近日美國裴洛西議長來台,蔡英文總統、蔡其昌副院長及全國人民展現竭誠熱情歡迎的態度,反觀當時的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一面口說親美,另一方面又放任國民黨黨公職唱衰裴洛西議長的來訪,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葉毓蘭還酸訪團只會「口頭挺台」等貽笑國際的爭議言論,如今國民黨再次不顧台灣人民的民意及感受,堅持率團訪中,還說成是為台灣發聲,令人不禁懷疑,這難道就是國民黨前幾日所說的對中國 「嚴正譴責」?過去美國在台協會(AIT)前往拜會中市府也曾遭到盧秀燕突襲,引發AIT的不滿導致雙方信任破裂,反觀對國民黨率團輸誠中國完全不敢吭聲,盧秀燕市長與國民黨這種口徑與作法不一致、形同詐騙的行為,相信台灣人民難以認同。

圖片來源:蔡其昌團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大撤銷林智堅論文恐一屍五命?高嘉瑜:黨會用智慧方式處理

夏立言訪中藍營青年怒「賠掉整個黨?」民進黨:時機立場錯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