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撤銷林智堅論文恐一屍五命?高嘉瑜:黨會用智慧方式處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大撤銷林智堅論文恐一屍五命?高嘉瑜:黨會用智慧方式處理
  • 字級
台大撤銷林智堅論文恐一屍五命?高嘉瑜:黨會用智慧方式處理

台大撤銷林智堅論文恐一屍五命?高嘉瑜:黨會用智慧方式處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關於臺大碩士畢業生論文涉及抄襲的學術倫理案,國立臺灣大學今(8)日公開說明,經審定委員會認定余正煌先生的論文並無抄襲情形,而是林智堅先生抄襲余生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並經教務處核定。臺大強調,學術倫理與誠信是學術研究的基本要求,臺大堅持此一標準,不會含糊以對,以維護立校近百年的學術名譽。

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陳時中出席內科後援會成立大會受訪表示,有關學倫事情是專業的事情,專業事情就在體制內解決。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表示,黨中央會有智慧,可以處理這件事情,無論如何,誠實面對就是最好的上策。

媒體追問,黨中央應該要具備什麼智慧處理?高嘉瑜說,「我智慧不足所以我也不知道,可能黨中央會有智慧如何處理,相信黨中央的處理方式。」

有關先前「一屍五命」說法,高嘉瑜表示,好好處理,這件事情可以化危機為轉機,就是黨中央應該會有這樣的智慧,同黨籍立委鄭運鵬的智慧也很高,相信他應該知道會怎麼處理。

高嘉瑜表示,一屍五命當然是最壞情況,不希望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相信這是妥善處理後,誠實面對,好好運用智慧解決,大眾都能夠接受,作為政治人物、行政首長,能力比學歷更重要,誠信當然也是重要的一環,各方面考量,希望運用黨中央智慧好好應對。

臺大表示,教務處於7月6至8日間接獲多封具名檢舉函,具體提出林生和余生的碩士論文有高度的重疊性,涉及抄襲。教務處在審查必要條件後,依「國立臺灣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確認受理;並依規定交由原屬學院–社會科學院成立審定委員會審定此案。社科院也依據處理要點規定,由該院蘇宏達院長擔任召集人,聘任校內外相關領域公正學者專家多人組成審定委員會,依照學術倫理調查處理程序辦理審定作業。

社科院完成審定作業後,將其審定報告書及會議紀錄送交教務處核定。報告書指出,二篇論文出現許多嚴重重疊抄襲的內容,尤其是多處論文最重要部分都有大幅度的抄襲,完全不符合學術倫理的要求。經過審定會參酌當事人的書面和現場說明,釐清事實並充分討論後,決議余生並無抄襲,而是林生抄襲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

臺大說明,教務處確認審定會的成立及審議過程,以及審定書的報告內容,同時亦仔細檢視二篇論文大量重疊的現象,教務處同意審定書的報告內容以及審定會的建議,依據處理要點核定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批將軍村 沈慧虹怒回:拒絕政治霸凌專業

【有影】黃偉哲讚夏荊山經典書畫藝術  趙忠傑:帶來美好療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