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將軍村 沈慧虹怒回:拒絕政治霸凌專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批將軍村 沈慧虹怒回:拒絕政治霸凌專業
  • 字級
國民黨批將軍村 沈慧虹怒回:拒絕政治霸凌專業

國民黨批將軍村 沈慧虹怒回:拒絕政治霸凌專業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民黨昨天(8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新竹市政府工程標案亂象,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今(9)日召開「拒絕政治霸凌專業-請國民黨停止惡質選風記者會」回應。她強調,選舉至今的抹黑不只攻擊她本人,甚至波及市府公務員及許多專家學者,還傷害新竹市民的心。她並嚴正呼籲國民黨打一場優質選戰,端出政策牛肉,「不要把這個家打爛了,再說你可以做得多好。」

沈慧虹表示,為了專業,她今天站出來捍衛市府同仁與專家學者,更重要的是捍衛新竹市民的尊嚴與情感。新竹市改變持續進行,選舉是一時,但國民黨只為達成政治目的,把大家說得一文不值、更嚴重傷害整座城市。

沈慧虹以新竹公園、動物園、南寮漁港、隆恩圳、前後站地下道等建設為例,「大家還記得8年前尚未改造的樣子嗎?」她強調,這些成果是專家學者與市府同仁日以繼夜、風雨無阻的努力,因為大家堅信新竹市民值得、也應該擁有這樣的城市。

針對近期國民黨猛批的將軍村修復工程,沈慧虹更感嘆表示,2014年許明財市長怪手向著將軍村,2015年林智堅市長搶救將軍村、指定為歷史建築。沈慧虹指出,將軍村和一般傳統的眷村不同,是仿照美軍宿舍,因為其獨特的價值,建築師修復時也賦予它多元的新生命。

「將軍村的價值就是新竹市的價值,包容、多元共好。」沈慧虹呼籲國民黨不要為了選舉失去是非,拋棄、遺忘城市的價值和尊嚴,她也感謝投入建設的所有新竹市府同仁與專家學者。

沈慧虹表示,新竹市以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翻轉城市,更得到其他縣市效仿,「如果這不是好的價值,為什麼不分藍綠都在做?」她也嚴正呼籲國民黨打一場優質選戰,端出政策牛肉,新竹人不喜歡看到口水,要一起用政策說服市民。

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強調,如果國民黨對任何標案有疑慮,大可去提告,讓事情水落石出。他指出,選舉是一時的,請國民黨不要為了選舉,讓基層、認真的公務同仁心生恐懼,糟蹋在全台灣各地,用熱情專業去改變城市的建築師、設計師,「這種骯髒的打法,就是國民黨要帶給新竹市、帶給台灣社會的嗎?」

劉康彥提出三點強調專業團隊的努力,第一,市政府有政風主計內控機制,外部還有審計監察,如果有不法早就被偵辦,不需要等到國民黨表演;第二,國民黨一再使用「五人幫」這種文革時期、標籤式的用字惡質影射,要專家學者吞下他們沒做的事,按照國民黨邏輯,建築、景觀界的老師桃李滿天下,難道只要是他們的學生,被冠上「子弟兵」稱號後,就不能投身公共建設了嗎?

第三,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放任議員參選人凌濤、謝克洋等人,對新竹市的建設說三道四。劉康彥指出,昨天張善政也承認,這就是為了選舉分進合擊。他並請問凌濤、謝克洋:有待過新竹市嗎?有住過新竹市嗎?有來過將軍村任何一場展覽講座嗎?「新竹輪不到你們胡說八道!請你們在桃園好好努力!」

新竹市議員陳建名表示,國民黨就是「選前收割、選舉抹黑」,將軍村修復工程備受肯定,得到許多國內設計大獎,甚至還有英國、歐洲、芬蘭、新加坡等國設計代表都到訪取經;當時完工時,林耕仁議員不但在臉書分享修復影片,隔了半年還邀請大家走訪將軍村,「不曉得林耕仁是失憶,還是為了選舉,污衊新竹市府?」

陳建名表示,將軍村2014年在許明財任內更辦理金城新村等八處眷村的拆除典禮,過程好不容易保留下來,更在林智堅市長上任後指定為歷史建築,不只留下來,更創造全新的生命,他強調:「過去執政多年的國民黨不做,為什麼還能期待他們為新竹眷村文化努力?」

劉康彥強調,這次新竹市長選舉,國民黨前所未見地抹黑、潑髒水,任由外地非新竹市的議員參選人做不實指控,抹煞建築師、設計師在新竹、在台灣各地,為了讓城市景觀更好所做的付出。「請國民黨停止負面選舉,還給新竹市乾淨、正向、進步的選舉文化。」

圖片來源:沈慧虹團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盼解決關渡士北交通問題 陳時中:未來將淡北公路做完整規劃

【有影】黃偉哲讚夏荊山經典書畫藝術  趙忠傑:帶來美好療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