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裴:讚台灣防疫有成 再批中國天安門事件 - 匯流新聞網

NEWS

【裴洛西訪台】裴:讚台灣防疫有成 再批中國天安門事件
  • 字級
【裴洛西訪台】裴:讚台灣防疫有成 再批中國天安門事件

【裴洛西訪台】裴:讚台灣防疫有成 再批中國天安門事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3)日上午拜會立法院時指出,到海外出訪有三個目的,安全、經濟、治理三方面重點,希望和台灣可以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合作,還有了解台灣出色防疫成就,互相交換意見,她還讚台灣防疫成就,要向政府學習。

裴洛西致詞表示,人權相關法案有些仰賴跨黨派支持,希望國會間有更多往來跟交流,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提出印太相關戰略後,大力支持的具體行動。而在人權法案中有很多著力跟大力倡議,反映台灣友誼,跟對和平支持。

裴洛西表示,美國晶片法案的通過,在座所有議員都有貢獻,是很好機會讓美國跟台灣雙方能夠在經濟領域合作,經濟、安全以及戰略思考議題都能分享許多寶貴意見,同時也是要傾聽各位意見,有所學習。

裴洛西指出,在治理方面,台灣是全世界最自由社會之一,許多方面都有領先成就,疫情方面也很突出,而疫情不只是公衛議題,也是國安跟經濟議題,很讚賞台灣有出色表現,希望未來在相關領域繼續合作。

最後裴洛西說,期待雙方互相交流,看有哪些可以合作,包含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合作,還有出色防疫成就,跟如何在全世界推動跟尊重人權。希望台灣可以在全世界受到肯定。

裴洛西最後表示,很期待台美雙方交流,同時也學習台灣防疫的成就,另外也要了解如何在全球推動以及尊重人權,特別感謝台灣展現的友誼,希望台灣能夠在全世界受到肯定。

關於天安門議題,裴洛西特別強調, 三十年前到天安門的時候,當時以跨長派身份前往天安門,當時除了要表達人權支持以外,同時還要表達的是中國對於不公平貿易作法,表示抗議,這也是國安議題,當時他強迫許多企業進行技術轉移,移到流氓國家,或是有所認人疑慮的國家,以及強迫的技術轉移,從國安、經濟、治理人權都是息息相關。

圖片來源: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裴洛西訪台】NHK:美軍8架F-15沖繩起飛 民進黨讚她不畏懼中共

【裴洛西訪台】沈慧虹:竹科半導體為美國戰略產業重要一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