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中共禁台食品 陳時中酸:常常在生氣也沒對台灣友善過 - 匯流新聞網

NEWS

【裴洛西訪台】中共禁台食品 陳時中酸:常常在生氣也沒對台灣友善過
【裴洛西訪台】中共禁台食品 陳時中酸:常常在生氣也沒對台灣友善過

【裴洛西訪台】中共禁台食品 陳時中酸:常常在生氣也沒對台灣友善過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定今晚抵台,傳出將住在信義區和中山區其中一家飯店,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表示,肯定民主國家民選機構間的交流,然而蔣萬安團隊中不少立委持反對意見,立委費鴻泰強調這是台海最大危機、李德維則表明美國在打台灣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晚間出席《阿中與你相見歡》替劉耀仁輔選,陳受訪表示,要對自己國家有信心,「我們都是勇敢的台灣人,都是堅毅的台灣人」,台灣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之下,因應國際形勢,顯得我方最有利的地位,全體台灣人都一起努力。

針對裴洛西來台,中國禁止台灣食品進口,陳時中表示,中國常常在生氣,也沒看到他們有甚麼樣的時間,對台灣特別的友善,但當然也不必要互相激怒,但也沒辦法說隨時注意他甚麼時候在生氣,審慎因應。

裴洛西訪台,陳時中表示,有這麼重要的人物,以及理念相近,都是追求自由民主的國家,美國來一個重量級人物,套一句話有朋自遠方來,不亦說乎

裴洛西是否來台?引發外界關注。而臺北市公共運輸處發出新聞表示立法院將交通管制。公運處表示,為配合立法院周邊交通管制,111年8月3日(星期三)上午7時起至11時止,將管制青島東路(林森南路至鎮江街)、濟南路(中山南路至林森南路),預估將有5條市區公車路線受影響,並取消停靠「立法院」等8個站位,公車改道表如附件,請民眾至鄰近站位候車或於改道動線上之現有站位乘車。公運處同時呼籲民眾,前往管制區周邊建議搭乘捷運至目的地,避免行程受影響。似乎已經預告將有重要人物前往立院會場。

不過,公運處事後又更動訊息,「經中正一分局緊急通知,因明天立法院周邊交通管制尚未定案,故原改道新聞稿取消。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洪婉臻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從傳出訪台消息後,中國就不斷以各種文攻武嚇威脅台灣,意圖阻止裴洛西訪台,然而據傳裴洛西將在今晚抵達台灣,無懼中國蠻橫行徑,鞏固世界民主同盟。

洪婉臻指出,除了中共持續叫囂外,台灣國內有心人士也頻頻唱和中共,意圖把破壞台海和平的罪名推給台灣和美國,從國民黨散播的台海危機論,到新黨反對裴洛西訪台、聲稱會到裴洛西下榻的飯店鬧場,都是與世界民主潮流逆行倒施、把台灣人的臉丟到全世界的行為。

洪婉臻說,台灣在全世界的能見度持續提升,越來越多熱愛民主、友善台灣的朋友來訪,台灣身為主人都應該竭誠迎接,為台灣的國際空間打開更多扇窗,更要無愧於台灣「亞洲民主燈塔」的美譽。

最後洪婉臻說,要呼籲國民黨和國內有心人士,停止破壞台美關係的行徑,面對極權擴張,台灣身為東亞民主最前線,應該勇於和世界民主同盟團結站在一起,抵禦極權野心、守護自由民主的價值。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裴洛西訪台將拜訪蔡英文 王定宇分析三大意義

【政青春】民進黨顏蔚慈談「新政治」議題不該淪為謾罵應學著溝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