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概念拼翻身 第三季就要積極買?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蘋果概念拼翻身 第三季就要積極買?
  • 字級
蘋果概念拼翻身 第三季就要積極買?

蘋果概念拼翻身 第三季就要積極買?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蘋果概念股票,已經很久沒有吸引太多注目了,之前蘋概三王的台積電、大立光、鴻海,匯集了高股息、高營收、高外資持股等種種題材,但是隨著大立光的股價走下坡,讓狀況慢慢的式微;現在比較少人探討,但是其實裡頭還是有好機會的,現在就來關注其他的蘋概股。

因為雖然今年智慧手機市況不佳,但法人普遍看好iPhone 14出貨動能,歐系外資報告指出,預估下半年iPhone 14出貨量約9200萬支,iPhone全年出貨2.4億支;市場看好蘋果拉貨動能帶旺廠商業績,相關供應鏈包含台積電,大立光、玉晶光,PCB供應商臻鼎-KY、台郡、華通,代工廠鴻海、和碩,下半年都有看好的理由。

以及外資最新預測指出,iPhone摺疊機上市時間將落在2025年左右,長遠來看蘋果摺疊機概念股也有望受惠,代工iPhone處理器是台積電、光學鏡頭是大立光及玉晶光、組裝整機是鴻海及和碩、石英元件供應商晶技,最後為摺疊機專用軸承開發及出貨分別由新日興及兆利負責。

今(2)日在裴洛西來台的情況下,台股全面重挫,很多族群跳水修正,但是蘋果200大供應商裡頭的,光寶科、英業達、廣達、緯創、和碩、台郡,是收紅的,其中光寶科的型態比較強勢,其餘五檔股票也都脫離底部區,顯示基本面的優勢撐住股價。

光寶科上半年合併營收841.87億元,年增7%,營業淨利73.51億元,年增24%,為同期新高,營業淨利率8.7%,年增1.2個百分點,稅後盈餘60.64億元,每股盈餘2.66元;董事會決議Q2每股配息1.5元。這兩百大供應商,陸續會有業績的好消息釋放出來,投資人可以密切觀察留意,在九月前分批布局。

照片來源:光寶科官網、apple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資買超群創中鋼 能擋裴洛西衝擊?

裴洛西旋風 股市刮颱風 護國神山穩不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