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裴將拜訪蔡英文 王定宇分析三大意義 - 匯流新聞網

NEWS

【裴洛西訪台】裴將拜訪蔡英文 王定宇分析三大意義
【裴洛西訪台】裴將拜訪蔡英文 王定宇分析三大意義

【裴洛西訪台】裴將拜訪蔡英文 王定宇分析三大意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據了解,裴洛西將於明晚抵台、停留過夜,且亦規劃公開活動,預計3日上午8點將與蔡英文總統會面,並拜會立法院,之後於當日10點離台。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受訪表示,裴洛西來台對外可以吸引更多世界領袖來台,對內可以團結台灣人捍衛民主的決心。

許智傑說,裴洛西訪台對台灣主權受到世界的重視非常有幫助,裴洛西是美國第三號重要的人物,長年反共挺民主,在全世界影響力十足,來台對外可以吸引更多現職世界領袖來台,對內可以團結台灣人捍衛民主的決心。

許智傑指出,況且連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國民黨要員都表達歡迎,代表全台對裴洛西來訪都有共識,也證明蔡總統外交方向正確,獲得全世界民主國家的肯定,將來民主陣營跟獨裁陣營的防線會更加壁壘分明,對於台海安全的穩固也會更有幫助。

民進黨王定宇受訪指出,此次裴洛西訪台,對印太地區都有特殊意義,第一顯示台美關係在這幾年持續升溫達到高峰,畢竟裴洛西二十五年來首次拜訪台灣的現任眾議院議長,第二個意義,在中國私底下或公開用文攻武嚇,甚至於利用他們在各國的協作者來對台灣施加壓力,希望阻擾裴洛西訪台,最後失敗告終,顯示中國對美方和台灣的外交政策失敗,也顯示台美之間互動能夠對抗中國強大壓力,這是一個正面且對未來重大的意義。

王定宇說,在中國公開施壓之下,裴洛西依然如期訪問台灣,然而美國對於印太地區民主陣營的朋友,可信賴度以及威望就會提升,否則中國將會成為亞洲地區唯一的強權,裴洛西訪台加上對美國在這些區域重要訪問,形成對中國的壓制,也讓美國在這區域盟友可信任度變高,這是另一方面正面的意義。

王定宇接著說,中國在這件事情上,變成進退失據,如果繼續大幅度抗議,將導致沒必要的衝突,對中國來講是一大損失,對於美國在這區域投入,反而更加刺激,如果中國毫無反應或者反應動作不足,對於中國在這區域文攻武嚇,將淪為吹牛大話。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前外交官趙怡翔分析,裴洛西確實有規劃赴台訪問,最快就是週二、三抵達,但降落前隨時可能有變化,宣布是否要來以裴洛西為主,裴洛西赴台可能選擇以比較低調方式進行,但仍然展現對台支持。

趙怡翔認為,台美雙方都瞭解此行的重要性,國會議長來台已有前例,要避免讓中國的言語威脅導致台美關係退步。「這幾天我分別向外媒強調:我們不能讓中國的威脅導致台美關係退步。我們要珍惜台灣的外交成果,致力保護我們的國際空間。」

圖片來源:許智傑、Nancy Pelosi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給余正煌資料「好心被雷親」林智堅批對手:潑髒水不談市政

凌濤指林智堅地下五人幫主導「棒球場」建設?竹市府:抹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