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褲大廠爆財務危機 如興前董座陳仕修涉棄保潛逃被通緝 - 匯流新聞網

NEWS

牛仔褲大廠爆財務危機 如興前董座陳仕修涉棄保潛逃被通緝
牛仔褲大廠爆財務危機 如興前董座陳仕修涉棄保潛逃被通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牛仔褲代工大廠如興紡織前董事長陳仕修,涉嫌棄保潛逃遭通緝。台北地院表示,陳仕修因違反證券交易法等案件,於偵查中經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定以保證金新台幣500萬元具保,由王姓具保人於2019年7月27日提出現金500萬元保證金繳納而獲釋。但陳男經法院依法傳喚未到且拘提不成,再查陳男也沒有因另案而在監執行或經法院裁定羈押情形,足以證明陳男已逃匿,除沒收500萬元保證金並發布通緝。

如興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4414)於2015年9月9日對外發布重大訊息,經董事會決議,授權董事長與JD United Holdings Limited簽訂股權收購備忘錄(MOU),依此備忘錄,如興公司將以不超過美金3.876億元的價格,現金收購JD United Holdings Limited所持有的100% JD United(BVI)Limited 與Tooku Holdings Limited流通在外普通股股權,並間接取得該集團所有子公司。如興公司也聲稱將併購中國玖地集團。

如興前董座陳仕修被控涉嫌以併購案違法募資逾130億元,而且造成如興逾3億元的損失。檢察官發動偵查逮人,2019年7月27日諭令陳仕修以500萬元交保,但去年8月起訴後,台北地院多次傳喚陳仕修他都未到庭,今年1月21日準備程序傳喚時,更表示已於去年12月28日因公司公務行程至美國出差,請求法院將庭期改至今年3月28日,只是陳男一樣未準時出庭。

法院表示,通知警方拘提也未找到陳仕修,今年7月29日傳喚為陳仕修具保的王姓女子到庭,她也表示,已和陳仕修失聯。法官認為陳仕修已棄保潛逃出境,除發布通緝,也將500萬元保證金沒收。

據了解,如興公司爆發財務危機後,今年7月27日證交所將如興打入全額交割股,預計最快半年後下市。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詐騙套路多 警機動派出所暑期進駐大稻埕碼頭宣導防詐

林秉樞交保後首度臉書發聲 李婉鈺嗆沒提家暴看不見反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