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沈慧虹為棒球場道歉 網喊:持續改進加油!至少確定有美感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智堅、沈慧虹為棒球場道歉 網喊:持續改進加油!至少確定有美感
林智堅、沈慧虹為棒球場道歉 網喊:持續改進加油!至少確定有美感

林智堅、沈慧虹為棒球場道歉 網喊:持續改進加油!至少確定有美感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新竹報導

新竹棒球場因場地設備出問題,讓國民黨又撿到槍,開始炮轟民進黨,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桃園市長候選人林智堅深夜為此向新竹民眾道歉。沈慧虹表示,有缺失就改善,抱歉讓所有球迷朋友失望了;林智堅則說,要跟所有關心棒球喜歡棒球的朋友們以及球團們致歉,這兩天新竹市立棒球場的場地問題無論是從球迷的角度,或是球員的角度,都有相當大的改善空間。還有網友留言打氣「持續改進 繼續加油!至少我確定美感一定比較好。」

沈慧虹表示,「這兩天新竹市立棒球場受到非常多的關注,我要先跟所有關心的球迷朋友道歉,抱歉讓大家失望了。」這段時間,相信大家都看見,市府非常努力在拚開幕戰,希望給球員、球迷最好的體驗。從今年3月1日中華職棒大聯盟公布賽程,新竹棒球場的首次比賽時間落在7月22日。無論是市府團隊,中華職棒大聯盟,以及委託營運的味全龍球團,無不加緊腳步,努力使工程能做到盡善盡美。

沈慧虹強調,或許是對職棒回到新竹市的期待太過強烈,細節上處理的不夠完美。如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會長所說,「務必給球員更安全的比賽環境,才是最重要的」,我們確實還有再努力的空間。這段時間不論是球員、教練及球迷提出的意見,都是讓球場更好的回饋。我相信新竹市政府會秉持與過去相同的專業態度,有缺失就改善,並與龍來球場公司、龍隊球團共同努力,改善設備,讓球員更安全,也符合球迷使用需求。

沈慧虹說,也必須對辛苦的市府同仁說對不起,這段期間沒有陪著大家一起奮戰。重新啟用的球場,仍有許多需要改善的事項,要再次跟所有球迷朋友道歉,也要拜託大家相信新竹市政府的專業,有缺失就會改善,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會儘速進行場地的改善,讓大家重拾對新竹市立棒球場的信心。

林智堅表示,要跟所有關心棒球喜歡棒球的朋友們以及球團們致歉,這兩天新竹市立棒球場的場地問題無論是從球迷的角度,或是球員的角度,都有相當大的改善空間,也相信新竹市府團隊會以球員競技安全為最高原則,儘速進行場地的改善,讓大家重拾對於新竹市立棒球場的信心。當初以復興新竹棒球運動為起點,廣設簡易球場,培植社區球隊,為基層小球員添購器材和設備,也增加專任教練的人力,知道棒球運動的發展必須扎根從基層做起。

林智堅接著說,而後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的預算,同步也爭取職棒第五隊以OT委託經營的方式,讓老舊的球場在擁有新生命的同時也有一個專業的球場經營團隊進駐。這幾年棒球場的工程非常複雜且專業,牽涉到原有建築物的拆除同時要顧及周邊住戶的安全,另外球場硬體的部分也同步跟龍來球場公司開會討論,常常在棒球場現地協調開會。重新啟用的球場目前並不完美,責任由他一肩扛起,這幾年來市府團隊同仁非常盡心盡力,工期因為疫情而有所延宕時,也是同仁努力跟營造團隊協調;有人質疑經費的使用,不過這是對於市府團隊最不好的指涉,這個球場同時進行地下停車場的開挖,有別於其他場地的建置。

林智堅在粉專道歉,卻引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留言「球場開賽前,應該要先驗收通過吧?你跟中華大學不是超熟的嗎,請他們帶棒球隊來試打看看不就知道哪裡有問題了?」另外還有國民黨議員徐巧芯留言表示「很多人在問為什麼新竹市的棒球場可以驗收通過,就像也沒人知道小智的論文怎麼可以可以驗收通過。如果你還在市長的位置上確實可以去改善,但全台灣都知道你已經烙跑到桃園了,oops!」

不過,網友絲毫不接受這些評論,回嗆「阿你只會違停還會什麼」、「妳台北的大巨蛋都監督不好了,管到新竹勒,松山信義區選妳這種的?」、「900到底繳了沒啊?」、「你是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還是新竹市議員參選人啊?管好自己家再來說別人吧你」、「你也太虎爛了吧!台北市議員。你們自己的台北巨蛋,在你做議員以來,搞到能不能打棒球,都還是未知數?竟然跨界,請先自我檢討你是怎麼監督台北巨蛋吧!真的是非常失職及失能的台北市議員。」、「要去問職棒球團嗎?北市議員監督大巨蛋爛尾無法合格打棒球標準不是妳失職,還管到新竹市政建設智堅市長政績,竹市國民黨議會黨團乾脆解散,您也來新竹選市議員啊,別在台北當薪水小偷,失職市議員還有臉選連任啊。」

林智堅、沈慧虹為棒球場道歉 網喊:持續改進加油!至少確定有美感 11

新竹市立棒球場各項細節改善 市府說明

代理市長陳章賢晚間前往球場關心球員,並虛心接受球員的指教,市府也和中華職棒聯盟、味全龍球團,針對球場各項細節持續精進。市府說,陳章賢代理市長稍早致電中職蔡其昌會長,蔡會長建議市府與味全球團,希望考慮將接下來八月中旬的新竹賽事先行調整,讓施工單位有足夠時間把球員所提出的意見檢討改善,給球員更安全的比賽環境才是最重要。

針對部分民代質疑新竹市立棒球場施作廠商,市府秘書楊汶璇表示,廠商遴選均依政府採購法公開招標、評選,一切依程序辦理,對於這樣不經查證、重炒舊案的作法深感遺憾。

至於球場樓梯耐候鋼材質,教育處指出,耐候鋼板在其他縣市是常見且實用的設施材質,耐候鋼經一段時間後,能於生鏽後使鋼鐵材料在鏽層和基體之間形成氧化物層,阻止大氣中氧和水對鋼板的侵蝕,形同保護層,提高耐大氣腐蝕能力。

教育處沈靜濤副處長表示,有關球迷朋友關心新竹市立棒球場的一些狀況,市府已經和味全龍球團、龍來球場股份有限公司積極改善處理,包含球迷朋友關心的紅土顆粒以及外野平台的狀況,都已經立即做出因應。

對於球場內相關設施跟設備,也正如味全龍葉君璋總教練所說,球場需要一些時間來去做調整,市府會積極跟味全、球團公司共同努力,秉持專業,蒐集球員意見和球迷的反應,持續完成球場各項細節改善,讓球場更符合球員、球迷使用需求。

圖片來源:林智堅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市長選情最新民調3-2】2年執政民眾有感 藍營議員、里長轉向支持陳其邁

【雙城論壇戰火3-2】不應拘限對岸 綠營議員:應跨越多國辦「國際首都論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