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選情最新民調3-2】2年執政民眾有感 藍營議員、里長轉向支持陳其邁 - 匯流新聞網

TOPIC

【高雄市長選情最新民調3-2】2年執政民眾有感 藍營議員、里長轉向支持陳其邁
【高雄市長選情最新民調3-2】2年執政民眾有感 藍營議員、里長轉向支持陳其邁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專題報導

2022決戰南台灣,藍綠市長選舉對決激烈,根據匯流新聞網最新「匯流民調」顯示,現任市長陳其邁以56.4%的支持度,遙遙領先國民黨提名候選人柯志恩的12.8%,民進黨碾壓國民黨。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受訪表示,任何民調都會作為施政的參考,感謝市民朋友的肯定,這是全體市民跟市府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市府也會謙虛聽取市民意見,持續努力,不負市民期待。

此份民調結果,高雄市第八選舉區民進黨立法委員許智傑分析,施政看政績,這方面不管是民進黨或國民黨,陳其邁對所有地方施政都相當重視,所以從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岡山區陸淑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北大寮區邱于軒、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鳳山區劉德林都一致肯定高雄市執政的成果,這也會讓國民黨支持者轉向陳其邁,主要原因是用「2年當4年拚」不是喊假的,有心執政和改變高雄。

柯志恩民調大幅落後,不過選舉過程千變萬化,民調尚有30.8%選民無法選出任一人。許智傑說「有信心也要小心」,選舉不到最後關頭,都要保持積極態度為民服務,也要戰戰競競,每一次的民調表態與不表態率都相當重要,百分之三十屬於偏高,一般來說,七成多的選舉,可能會有百分之二十的民眾不會出去投票,等於有百分之十的人未表態,因此,在這份民調結果得要小心謹慎,民進黨會繼續爭取得到支持。

【高雄市長選情最新民調3-2】2年執政民眾有感 藍營議員、里長轉向支持陳其邁 5

施政人民有感 陳其邁勤跑深藍艱困選區

高雄第10選區(前鎮區、小港區)民進黨議員陳致中認為,從此份民調來看,陳其邁用2年當4年拚的態度在做事,顯示陳當初所說的並非講講而已,行動力就如同民調結果,不管是延續或正在執行的政策,陳其邁都端出具體的牛肉,這是不同黨派議員都有的共識,連國民黨議員都不得不承認,陳其邁真的非常打拼。

陳致中指出,深藍大本營左營區果貿社區,都有里長一起刊登布條寫上「感謝陳其邁」對城市上的建設,絕非高雄有什麼特殊結構,過去高雄有藍色執政也有綠色執政,陳其邁透過政績來表達自己,如同民調結果,現在選民大多看政策,有沒有在區域上投入心思。

陳致中說,陳其邁上任後對行程相當要求,除了盯緊城市治理,也對偏鄉地區相當重視,時常往高雄市東北部甲仙區、那瑪夏區、桃源區,關心地方上的需要,從未放棄艱困選區,其中還有國民黨籍高市原住民議員賴文德質詢時,對市長陳其邁重視原鄉的諸多作為表示肯定,公開表示「明年選舉我不支持你,但我會叫3個孩子投票給你作回饋」,可以從中反映出「市政大於政黨」,陳其邁用這點打入民心。

高雄市第九選舉區(鳳山區)議員林智鴻表示,民調的結果呈現高雄市民的高度智慧,高雄市民知道誰認真正為市民在做事,也認同陳其邁擘畫出的城市未來。林智鴻提到,市民過去曾經給過國民黨機會,但當時國民黨的市長沒有好好把握,僅是「炒短線」,把高雄市當作政治跳板,自然國民黨所推出的候選人就不再受到市民的信任。

藍營無培養人才?高雄人不認識「柯志恩」

高雄市第六選舉區立法委員趙天麟表示,經歷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震撼教育,中間又有罷韓及補選,高雄市民望治心切。高雄市這兩年由陳其邁執政後,招商引資讓高雄經濟更向前,比如政府積極推動「大南方大發展南臺灣發展計劃」,要強化南部產業建設,改善與解決產業缺地問題,陸續開發中南部產業園區,進而吸引產業投資進駐、帶動產業聚落及周邊發展。而護國神山「台積電」,確定落腳高雄楠梓產業園區,更力拼2023年7月營運,這些都是陳其邁和執政團隊重要的成績。

趙天麟進一步說,還有高雄停滯已久的黃線捷運,建設將進入擴張期,黃線基本設計近日獲工程會審議通過,總經費1442餘億元,上月底上網招標,拚年底動工,此線行經鳳山、三民、苓雅、前鎮、鳥松等區,有23座車站,種種的施政建設,都讓人民肯定。

趙天麟表示,過去都是重北輕南衝擊之下,其實民進黨對高雄建設投入相當多心力,攤開政績,不怕被檢視,而過去國民黨在高雄市的人才培養缺乏決心跟魄力,所以高雄在地人才無法受到國民黨重用,不是用空降模式就是招降納叛,固然柯志恩形象有一定的水準,但對高雄人來說,還是感到太陌生。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市長選情最新民調3-1】陳其邁 56.4% 懸殊差距狠甩柯志恩的12.8%

【高雄市長選情最新民調3-3】「後韓流時代」逆風打選戰 柯志恩須弭平韓國瑜背叛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