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0%還在職場上!柯文哲籲台灣抹去65歲退休觀念 - 匯流新聞網

NEWS

日本30%還在職場上!柯文哲籲台灣抹去65歲退休觀念
  • 字級
日本30%還在職場上!柯文哲籲台灣抹去65歲退休觀念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面對台灣少子化趨勢,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表示,台灣應抹去65歲退休的舊觀念,日本有多達30%屆退人士還在職場上,台北市願意力推青銀共事,協助各企業與行號尋找「跨世代混齡職場神隊友」,讓經驗與創新共存。

台北市政府23日在圓山花博爭豔館舉行「青銀就業博覽會」,是疫情降溫後首場室內最大就業博覽會。柯文哲致詞表示,台灣正處於少子化、高齡化、平均餘命延長的新時代,人口老化和少子化是無法避免,也是無法短期解決的問題,台灣65歲以上人口勞動參與率只有8%,對比日本的30%,台灣顯得相當低。

柯文哲說,台灣現階段面對勞動市場缺工困境,一定要抹去65歲退休的觀念,政府現在要做的事情有三件,首先讓55歲以上的人再度進入勞動市場、第二是協助青年在實習時邊做邊找就業方向,才能畢業後直接就業上手,最後是推動職務再設計和性別平等,協助企業拆解重組適合銀髮者的職務,和營造同工同酬的友善就業環境。

為了協助企業找到好人才,這場就業博覽會有132家企業現場面試徵才,提供超過7000個工作機會,最高月薪上看15萬元,吸引不少應屆畢業生、二度就業、退休後再就業的資深人才求職,市府推估整場活動的初次媒合率可達六成。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2】政治買票與補貼「有錢人」的批評 內政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