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民進黨「團結台灣、顧好未來」權力核心改組執評委改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代會/民進黨「團結台灣、顧好未來」權力核心改組執評委改選
全代會/民進黨「團結台灣、顧好未來」權力核心改組執評委改選

全代會/民進黨「團結台灣、顧好未來」權力核心改組執評委改選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代會17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主軸以「團結台灣、顧好未來」,開幕式首先向黨旗致敬,「感謝台灣、向防疫、行政團隊致敬」安排向防疫與行政團隊致敬的兩個橋段,接著「顧好台灣:執政成績說明」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報告,接著播放影片「為台灣、顧好下一代」,

再來就是,開幕式壓軸由2022年提名縣市長參選人包括台北市提名人陳時中、新北市提名人林佳龍、桃園市長提名人林智堅、基隆市長提名人蔡適應、新竹市長提名人沈慧虹等人與現任執政縣市首長、蘇貞昌上台、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上台致詞後,展現大團結氣勢齊呼口號,力拼2022九合一大選,更邁向2024總統大選前進。

下午3時到晚間7時受黨內矚目的權力核心改組,進行中執委、中評委、中常委選舉投票,此為兩年一度的中執委、中常委和中評委黨職改選,結果攸關黨內權力改組,且牽動2024年總統大選布局,黨內各派系嚴陣以待,全力固票、拉票,更是權力核心改選的重頭戲。

依據黨章規定,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將選出30位中執委,30位中執委再互選10人為中常委,也就是3席中執委可以選出1席中常委;中評委則由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選出11人。

中執委登記名單,新潮流派系為許淑華、潘孟安、陳世凱、(賴清德系統)林俊憲;(菊系)邱俊憲、簡煥宗、高閔琳;(鄭文燦系統)呂林小鳳、黃世杰。

英系登記有彭佳芸、陳淑華、蘇治芬、莊雅芬、黃承國、蔡易餘、(黃偉哲系統)郭再欽。正國會則是陳茂松、陳啟能、王義川、林右昌、曾姿雯、陳怡君、陳亭妃

綠色友誼登記有何志偉、林益邦、(民主活水)許菡芸。湧言會為紀桂珠(蘇震清系統)、王定宇、趙天麟、李妍慧。蘇系則是彭成龍、蘇巧慧、鄭美娟(柯建銘系統)登記。

另外,中評委登記名單,新潮流派系有林宜瑾、陳文治;(菊系)賴瑞隆、(鄭文燦系統)陳坤榮登記。英系則是管碧玲、洪健益、(黃偉哲系統)李偉智、周志賢。正國會為許文獻、林寶興、張雅旻登記。湧言會黃文益一人登記。綠色友誼連線+民主活水為陳明虹、王博程。最後,蘇系則是呂孫綾。

針對民進黨全代會出席將會與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碰面,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表示,沈慧虹是一個非常專業,也有經驗的一個市長參選人。過去八年市政的成績,創下的新竹經驗,沈慧虹功不可沒,尤其是在交通專業的部分,這段期間他勤跑基層,每一天晚上都有慧虹開講,在地方上不論是支持度、看好度,都已經大幅提升。

林智堅說,相信沈慧虹絕對是一個新竹市長最佳的人選。桃竹在過去和鄭文燦市長持續的推動科技廊帶,竹科在新竹,桃園有亞洲矽谷,相信在選舉過後我會順利的當選桃園市長,她會成為新竹市長,未來強化科技廊帶的連結,智慧連線,桃竹實現。

圖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3-1】陳時中戰力滿點「黃金陣容」迅速成形 棄安保珊仍存在?

台北選戰/陳時中競選團隊派系整合 民進黨英系莊瑞雄角色重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