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選戰/陳時中競選團隊派系整合 民進黨英系莊瑞雄角色重大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北選戰/陳時中競選團隊派系整合 民進黨英系莊瑞雄角色重大
  • 字級
台北選戰/陳時中競選團隊派系整合 民進黨英系莊瑞雄角色重大

台北選戰/陳時中競選團隊派系整合 民進黨英系莊瑞雄角色重大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徵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團隊陣營受外界矚目,(新潮流)立委吳思瑤今天宣布確定出任陳時中競選市長團隊總幹事,並邀請(英系)立委莊瑞雄、(湧言會)立委林楚茵委員擔任發言人。團隊成形進度,吳思瑤表示,目前競選團隊逐步組建當中。

吳思瑤表示,陳時中邀請莊瑞雄、林楚茵擔任競選發言人,兩位溫柔、強悍、優質又專業,除了與陳時中在行政、立法中培養默契,兩人也熟悉北市政治生態。兩位都是最強戰力,她出任競選總幹事,協助部門分工,有強的候選人,也有最強的戰隊,best of the best,民進黨要贏回台北。

林楚茵表示,身為不分區議員,不論那個縣市需要,邀請加入輔選團隊,都會當仁不讓,在第一時間接到陳時中的邀請,一口就答應,「我還告訴部長,一定全力以赴,協助民進黨台北隊,拿下台北市長勝選。」

北市議員阮昭雄表示,民進黨的文化傳統上團結、整隊快速是最大的特色。這次選舉面對有可能三腳督特殊的選情,大家必然對「光復首都」有使命感。然離選舉投票只剩四個多月的衝刺期,有必要凝聚最大的團隊力量來贏得勝選。

陳時中競選團隊逐漸成形,除了由吳思瑤擔任競選總幹事,「小英女孩」林聿禪出任新聞聯絡人,其中,莊瑞雄角色重大,黨內人士指出,陳時中有防疫經驗的戰力,所以不是「政治素人」,而莊瑞雄在2014年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時,提出時任台大醫院創傷急救部主任柯文哲為台北市長優質人選,認為民進黨應要徵召柯文哲參選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所以對於從未參與過選舉的陳時中,莊瑞雄將會是重要角色之一,再加上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地方系統整治,北市四成基本盤可望上升五五波態勢。

因此,對這方面領域非常嫻熟,更對北市相當熟悉,因為莊瑞雄擔任過第10、11屆台北市議員,了解首都生態,替陳時中團隊加成許多效果。黨內人士還說,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也會參與其中,因為陳時中過去沒有真正出來選舉過,都在醫界貢獻,擔任過2016年的總統府國策顧問,所以有點類似當年的柯文哲,毫無政治選舉歷練,需要專業的幕僚指引陳時中政治攻防議題,就以前幾天「自由業」說,被國民黨、民眾黨大肆攻擊做文章,為了避免這種事情發生,林鶴明本身專業的能力,會讓攻防戰提升許多戰力。

圖片來源: 立委林楚茵、莊瑞雄、吳思瑤、民進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口交流道林佳龍爭取19億預算 李坤城:張愛晶忘記還是害怕想起?

科技業大老沈國榮力挺沈慧虹 談人才、交通、大新竹合併升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