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大老沈國榮力挺沈慧虹 談人才、交通、大新竹合併升格 - 匯流新聞網

NEWS

科技業大老沈國榮力挺沈慧虹 談人才、交通、大新竹合併升格
  • 字級
科技業大老沈國榮力挺沈慧虹 談人才、交通、大新竹合併升格

科技業大老沈國榮力挺沈慧虹 談人才、交通、大新竹合併升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新竹報導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日前拜訪科技業大老、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雙方就科學園區產業需求、交通、人才及兒童教育進行深度討論。沈慧虹表示,當大新竹合併升格、預算規模增加、區域規劃與事權統一,就能更有效率推動「就學、就醫、交通平權」,或透過大型建設帶動商業、人潮流動,讓大新竹更往前邁進。

沈國榮過去擔任兩屆「台灣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理事長、兩屆副理事長、一屆監事長,在科學園區13年,現為總統府資政及和大工業董事長,有「台灣齒輪王」之稱,是台灣科學園區重量級企業家,沈慧虹特地向他請益,聆聽產業需求。沈國榮也對沈慧虹的參選表達支持,並鼓勵她多走訪產業、了解各方需求。

沈國榮指出,竹科面臨交通塞車問題,也因竹科分屬2個縣市政府,有些難題過了一個橋就要雙方協調,他認為大新竹合併升格和輕軌一定要做。對此,沈慧虹表示,大新竹輕軌將可有效解決竹科交通問題並改變城市風貌,且輕軌喊了30年,目前可行性研究期末報告已送到中央,未來她將盡全力讓輕軌在新竹實現。

除了推動大新竹輕軌,還有五楊高架向南延伸,打造從台北到新竹、新竹到台中真正的一小時生活圈,另外還有竹科X產業園區,可作為企業總部、軟體研發等基地,目標作為竹科軟實力,加強研發與總部中心,目前竹科管理局已經投入3棟軟體大樓,預計2025年完工。

沈國榮也談及,新竹因有科學園區所在,市民高所得、高稅收,也因此應讓這些家庭、新生兒有更好的環境;沈慧虹強調,這就是政府的角色所在,要提供民眾更多選擇,除了孩子,還要支持生育後回到職場的女性,包含職前訓練等打造良好的二度就業環境。

最後,沈國榮也談及竹科人力缺乏問題,他認為技職教育應更加落實,讓學生提前進入職場銜接產業;沈慧虹也表達贊同,許多孩子因學業挫折找不到人生方向,也因現存環境無法真正支持他們,但應該協助他們就業,並透過學校進行產學合作,建立良好的平台。沈慧虹表示,接下來也將拜訪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持續請益、聆聽產業需求,「讓專業的沈慧虹來!」打造宜居新竹。

搶攻客家票+園區票 沈慧虹赴關東市場掃街、集福宮參香 

沈慧虹行程馬不停蹄,接著往關東市場拜票,受到攤商熱烈歡迎,隨後再到地方信仰中心「集福宮」參香,主委廖乾珍特地準備「仙草蜜」招待,祝福沈高票當選。沈慧虹表示,她是最熟悉、最清楚新竹市政的人,她會繼續把新竹帶往更好的地方,也希望新竹市民多支持,讓八席議員紅不讓,讓年輕人來拼、選對的人,延續幸福。

沈慧虹表示,關東橋地區客家人口比例高達6成,是新竹市傳統客家聚落,關東市場更是重要生活據點。她擔任副市長期間,市府啟動關東市場改造,包括升級一樓硬體設備、解決漏水、改善空調等,更拆除閒置車道、手扶梯,美化攤位及拓寬走道空間,讓民眾採購更舒適,市場三樓的「關東客家主題圖書館」也預計在今年底完工。

針對民眾黨參選人高虹安上午質疑新竹市雨水下水道建置緩慢,沈慧虹表示,新竹市的雨水下水道建置率111年已提升到73.26%,高虹安在記者會引用的是舊資料,不知道高虹安是對市政不熟悉,還是刻意抹黑?

此外,沈慧虹表示,高虹安對雨水防洪治理也絲毫不清楚。沈慧虹說,6月29日發生在新竹市的短時強降雨,她人就在西大路地下道、光復路地下道的現場,看著機器運作,看著同仁看守安全,20分鐘後水就完全排除,她反問高虹安:「不知道有沒有看見?」並強調不論是市政的掌握、資訊的更新、即時狀況的處理,高虹安不僅不清楚,也不做功課,「如果沒有生活在新竹,就不會有即時的反應」。

至於媒體詢問,高虹安自認幫忙竹科很多,是沈慧虹沒做功課才不清楚。對此,沈慧虹強調,新竹科學園區的重大建設,包括五楊高往南延伸、新竹輕軌等,這些竹科的建設,她從預算爭取、計畫內容、路線方案、期程規劃等,「這些功課都是她的日常,都是她每天要做的事情,「沒有人比她更清楚」。

她也反問高虹安,攸關竹科發展的重大交通建設,包括五楊高架向南延伸苗栗,以及輕軌計畫、大車站計畫,高虹安過去一整年有沒有為這三項重大建設替新竹市民爭取預算或協調?

圖片來源:沈慧虹競選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怕藍綠!高虹安選新竹有郭台銘加持 林智堅:對沈慧虹有信心

桃園國民黨邱奕勝、呂玉玲倒戈?林智堅:做不分藍綠的市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