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私售未核准快篩試劑 女網友辯幫人代購警查扣885支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路私售未核准快篩試劑 女網友辯幫人代購警查扣885支
網路私售未核准快篩試劑 女網友辯幫人代購警查扣885支

網路私售未核准快篩試劑 女網友辯幫人代購警查扣885支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30歲呂姓女子,涉嫌在網路販售未經政府核准的新冠肺炎快篩試劑,新北市汐止警分局員警,網路巡邏時發現呂女公然貼文兜售非法試劑,喬裝買家約出呂女當場逮人,查扣快篩試劑38盒共計885支。呂女則解釋只是替人代購,但網路販售試劑的行為,明顯已涉嫌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訊後全案已移送台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

汐止警分局表示,偵查隊員警於今年6月7日在網路巡查時,發現1名呂姓女子涉嫌在網路社群內公然張貼販售「新冠肺炎(COVID-19)快篩試劑」的文章,每支新台幣130元,經調查後認定有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的情形,於是循線偵辦、蒐證,日前見時機成熟,員警也喬裝顧客與呂女相約至高雄市鳥松區東山路一帶面交快篩試劑。

網路私售未核准快篩試劑 女網友辯幫人代購警查扣885支 11

警方表示,喬裝員警現場與賣家呂女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確認販賣快篩試劑屬實,隨即當場逮人,查扣新冠肺炎快篩試劑38盒共計885支。呂女解釋只是替人由日本、中國地區代購快篩試劑來台,而且一再強調,由海外代購回來的成本價就是130元,所以根本沒有販售牟利的情形。

汐止偵查隊隊長廖國安呼籲,快篩試劑屬第三級醫療器材,如未具有醫療器材商或藥局身分,不得以個人名義於各大通路販售,否則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第62條第2項規定,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切勿以身試法。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碰瓷老翁討紅包3000 監視器釐清假車禍警逮人

空殼公司非法仲介移工 親友淪人頭每年領代辦費1700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