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老翁討紅包3000 監視器釐清假車禍警逮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碰瓷老翁討紅包3000 監視器釐清假車禍警逮人
碰瓷老翁討紅包3000 監視器釐清假車禍警逮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陳姓駕駛開車在台北市巷弄,被1名老翁以假車禍索討紅包3000元,陳姓駕駛為了息事寧人付錢,但越想越不對勁,報警後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發現真的是老翁製造假車禍詐財。北市警方循線追查老翁到案說明,他竟聲稱是因運勢不佳,才需要紅包改運。訊後已依詐欺罪嫌將郭姓老翁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表示,1名陳姓男子到轄區仁愛路派出所報案,指稱日前開車行駛於轄內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巷弄內時,遇到1名老翁疑似製造假車禍,以走路時手被自己的車輛撞到為由,索取醫藥費及紅包。員警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畫面調查,發現老翁故意伸手製造假車禍「碰瓷」,循線追查出郭姓老翁的身分,也鎖定他就住在新北市蘆洲地區。

警方調查,郭姓老翁趁巷弄狹窄,陳男開車經過時,故意碰撞車體,等陳姓駕駛下車查看,再以被撞到右手腕疼痛為由,要求到藥局購買傷藥貼布,卻拒絕送醫。過程中,郭姓老翁又開口索討紅包,一度不滿陳姓駕駛只在紅包內放了1000元,以自己一天做工薪資為標準,要求3000元和解。陳姓駕駛最後則送老翁到附近捷運站搭車。

警方表示,受理詐欺案告訴後,隨即調閱監視器展開追查,掌握郭姓老翁身分並於新北市蘆洲區將他查緝到案。郭嫌到案後竟聲稱是因近期運勢不佳,需要紅包改運,才會心生歹念。中正一警分局呼籲,故意製造假車禍詐取和解金,涉及詐欺罪,切勿以身試法。

也建議駕駛人,若遇到疑似假車禍詐財案件時,應打破沈默報警釐清,警方將調閱相關監視器及行車記錄器,另就現場事故地點、交通及周圍環境狀況,詳細調查分析研判,釐清案情依法辦理,以保障雙方權益。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空殼公司非法仲介移工 親友淪人頭每年領代辦費1700萬元

公司欠稅逾260萬元 解散公司提走千萬元負責人被管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