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陳時中正式投入台北市長選戰 國民黨團:有對死亡國人道歉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陳時中正式投入台北市長選戰 國民黨團:有對死亡國人道歉嗎
【有影】陳時中正式投入台北市長選戰 國民黨團:有對死亡國人道歉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4)日正式提出衛福部長辭呈,全力投入選戰,他面對國民黨的「落跑指控」,強調他沒有落跑。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陳時中防疫政策錯誤造成疫情破口,傲慢的前政務官,以為台北市民會買單?有對染疫死亡國人道歉過嗎?

黨團總召曾銘宗說,陳時中大言不慚的表示「責任來,我就扛,我責無旁貸,盡力承擔」,檢視他說的這句話,能信嗎?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3日疫情統計,染疫死亡人數高達7,829人,疫苗接種死亡1,516人,合計9,345人。陳時中在擔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時常說「超前部署」,國人卻看到要疫苗、沒疫苗,要藥品、沒藥品,要快篩、沒快篩,超前部署變成笑話一則,國民黨團請教陳時中,要不要為死亡9,345位國人道歉、負責?

曾銘宗提到,根據彭博社6月29日公布53個經濟體,其防疫韌性評比排名,台灣在53個國家當中,排名52名,只贏過俄羅斯,這項排名可以證明陳時中的防疫政策失靈、失能。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陳時中有10大語錄,比如「看好了世界台灣只示範一次」、「疫苗買夠了,晚了我們就不要」、「打高端能出國,但檢疫有差」、「『3+11』不是破口」等等,國人都看在眼裡,如此品德的台北市長參選人,能夠帶領台北市走向未來?

費鴻泰指出,Omicron疫情死亡率在新加坡是萬分之5、韓國萬分之10、日本萬分之16、台灣高達萬分之18,國人打疫苗致死是1,516人,「3+11」諾富特破口死亡800人,染疫死亡7,829人,台灣在疫情期間往生者將近1萬人,陳時中有對往生家屬公開道歉過嗎?總統蔡英文應該為染疫往生的國人及其家屬哀悼、降半旗,應該在第一時間悼念往生國人,而不是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狗。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全世界承認高端疫苗不到10個國家,他一切斡旋是為了高端。萬一真不幸讓他選上台北市長,台北市不就高端化?陳時中豈不就是從高端部長變成高端市長?

賴士葆說,回想去(2021)年「3+11諾富特事件」導致疫情大爆發,陳時中當初說會扛責任,結果扛了什麼責任?政務官唯一的責任就是下台,陳時中有下台嗎?他連道歉都沒有,到現在還自認防疫成績不錯,針對媒體、在野黨的質疑,都用流氓式的回答,一副「不然你要怎樣」的傲慢態度。中央疫情指中心指揮官過去都是由行政院長擔任,過去面對SARS就是如此,去年蔡英文總統指定陳時中負責擔任防疫指揮官角色,目的就是在栽培他選台北市長。

賴士葆認為,檢視陳時中過去防疫作為,是充滿矛盾,尤其每日確診人數仍在全球主要國家中的前1、2位,既然要選擇病毒流感化、與病毒共存,那就徹底共存,為何還要有「3+4」?根本就是「綁了怕跑、放了怕飛」心態,防疫沒有能力,共存又不敢做,防疫成績、防疫下經濟活動在全球成績這麼爛,如此無能,怎麼好意思選台北市長?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指論文爭議涉及地方政界 國民黨開記者會要林智堅出面

論文門後首份桃園市長民調/張善政贏林智堅 羅智強:人民眼睛雪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